北京奥运会赛会志愿者上海市报名指南 共招募800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10:01  上海青年报

  你可以当志愿者吗?

  网站:上海青年志愿者网(www.shzyz.org)

  开通时间:2007年1月15日-2008年3月

  报名条件:(1)自愿参加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服务;(2)1990年6月30日(含)前出生,身体健康;(3)遵守中国法律法规;(4)能够参加赛前的培训及相关活动;(5)能够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连续服务7天以上;(6)母语为汉语的申请人应具备基本的外语交流能力,母语不是汉语的申请人应具备基本的汉语交流能力;(7)具备志愿服务岗位必需的专业知识和技能。

  需求人数:赴北京服务志愿者100名(其中奥运会80名,残奥会20名);奥运会足球比赛上海赛区志愿者700名左右。

  志愿者有哪些福利

  1、工作保障:制发身份注册卡;提供工作制服装备;提供工作期间的餐饮;提供市内特定区间的免费

公共交通服务;提供工作期间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2、表彰激励:(1)颁发奥运会、残奥会志愿服务证书和证章;(2)评选优秀赛会志愿者个人、团队和工作机构,授予荣誉称号;(3)根据服务时间和服务效果赛会志愿者可以获得奥运会、残奥会纪念品;(4)奥运会、残奥会结束后建立志愿者纪念设施。

  3、京外赛会志愿者自行承担从居住地到北京的往返交通费用及在北京的住宿费用和工作期间的餐饮费用。

  4、对于不履行义务的赛会志愿者北京奥组委将根据相关规定取消其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资格。

  志愿者有哪些权利和义务

  权利:(1)了解赛会志愿者政策;(2)在岗位确定之前表达工作岗位的意愿;(3)获得必要的工作保障;(4)维护自身的正当权益;(5)参加赛会志愿者评比表彰;(6)对赛会志愿者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7)申请退出志愿服务。

  义务:(1)遵守奥林匹克宪章,遵守国际残疾人奥林匹克委员会章程,传播奥林匹克精神;(2)遵守北京奥组委各项政策和规章制度;(3)履行经本人签署的志愿服务承诺书;(4)完成相应的培训;(5)服从北京奥组委对志愿服务工作岗位的安排;(6)服从北京奥组委的指挥和调配认真完成志愿服务工作任务;(7)服从志愿服务期间所在团队的管理。

  志愿者筛选流程

  初选面试阶段:2007年10月-12月

  第一轮筛选:电脑系统自动筛选(将根据报名者的学历、外语水平、志愿服务经历等条件设定筛选标准)。

  第二轮筛选:面试筛选1、面试通知书发放:(1)时间:11月(2)方式:邮件群发2、面试时间:12月3、面试内容:将综合测试面试者的语言表达、外语应用、心理素质、应急反应和其他技能。

  培训录用阶段:2008年1月-2008年3月

  “志愿中国·人文奥运”主题培训培训时间:2008年第一季度

  第三轮筛选:录用筛选(评审团将根据志愿者的表现,并参考志愿者票数结果,最终确定100名志愿者上报北京奥组委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同时选拔700名上海赛区志愿者为足球赛事服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