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大雨浇不灭志愿热情 大学生筹划兼职赚路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09:53  上海青年报

  “我们也听北京的同学说了,去奥运会做志愿者很多费用要自理,但没关系,我们可以先兼职赚钱,然后去做志愿者啊!奥运会太难得了,我一定要去感受一下!”昨天上午在南京路世纪广场举行的“志愿中国·人文奥运”主题活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上海地区志愿者招募启动仪式结束后,正在冒雨填写表格的上海体育学院体育教育系04级的王威和同学朱阳告诉本报记者。

  10岁和50岁都冒雨填表

  “有这份心就好”

  才上午10点不到的世纪广场,北方寒潮已经来袭,但在志愿者招募现场,还是有无数的人蜂拥而至——这次,拥挤的人群不是为了来参加表演的“好男儿”,而是为了自己做“好男儿”,报名参加奥运会志愿者的选拔。

  雨越下越大,但活动现场周围的人也越来越多,各种颜色的雨衣下,众多的年轻人在等着宣传歌舞表演的结束。果然,一个小时的活动结束后,涌上舞台的全是领表格的人。因为雨势太大,很多表格刚刚填好,就湿了,上海体育学院同寝室的4个大一女生,于是学着别人,一人撑伞,另外的人互相在室友的后背上填写表格,场面很是令人感动。

  报名最年轻的只有10岁,由母亲陪同报名,在被告知18岁以下不可报名的时候,小朋友才决定放弃,表态要学好外语,将来再当志愿者。报名年纪最大的五六十岁,还有几个外国人也前来报名。

  50岁的王薇女士也挤在人群中,她焦急地问记者:“有没有35岁以上不许参加的规定?”当被告知没有这个限制,她才松了口气:“我试着报名,可以就可以,不可以也没关系,有这份心就好了。”王薇经营着自己的公司,她说愿意为奥运会放下工作,更希望在上海分赛区工作。“要不是我的孩子才上初三,够不上报名的年龄,我还会带着孩子一块来报名呢。”

  自理费用也要去

  “可以先兼职赚路费”

  然而,做奥运会志愿者,光有热情是远远不够的。比如最实际的经济问题,在招聘说明上就明确写着:京外赛会志愿者自行承担从居住地到北京的往返交通费用,及在北京的住宿费用和工作期间的餐饮费用。

  “你知道这些要自己掏腰包的吗?对你们学生来说,这笔钱不算小数目啊!”这样的问题,本报记者问了不下十名志愿者,都表示没问题,体院的王威说:“可以兼职解决。”上海外国语大学金融系的何毅华和德语系的周伟则坦率地表示:“没想到做志愿者会有这么多困难,但知道有困难也会去,在中国办奥运会,机会实在是太难得了,就算不行,在上海的足球

预选赛赛场做志愿者也行。”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上海地区进京志愿者需求人数为100名,足球比赛上海赛区志愿者需求人数约为700名,而昨天的现场报名尽管只持续了1个半小时,团市委的工作人员在统计后却发现,已经收到了650份报名表,因为雨太大,还有许多报名者将报名表带走打算回去填好再补寄过来。工作人员也希望通过媒体呼吁,有打算的志愿者同样可以在网上报名,报名工作将持续到2008年3月,最终录用名单将在明年5月确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