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国际马拉松赛落幕 多名参赛者向医护人员求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09:48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3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葛华)在4日举行的香港国际马拉松赛上,有6千余人向救护站求助,其中有1名参赛者受重伤,目前昏迷不醒。

  据医疗辅助队透露,本届马拉松赛截至中午12时半,共有6249名参赛者向22个救护站求助,其中9成都是抽筋,但也有455名选手受伤,其中34名被送 往医院,目前有一位伤者情况严重,昏迷不醒,在香港律敦治医院接受抢救。

  香港渣打国际马拉松赛吸引着越来越多国际好手参赛的同时,在当地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马拉松爱好者。报名参赛者从2004年的2.5万人,增至2005年的3.1万人;去年参赛人数达到4万人,但也就是在去年,渣打马拉松赛全程有4800多名选手出现抽筋和其他伤病,并有2名选手赛后人事不省,最后1人死亡。而今年的报名参赛者创下历史新高,达到近4.4万人。

  当天的比赛结束后,有许多参赛者批评比赛路线,他们认为西隧那段赛程空气不流通,给选手带来很多问题。但赛会筹委会主席高威林表示,赛会已提前加强了西隧的通风系统,赛会并未收到该方面的任何投诉。但他表示,他们会检讨比赛路线的设置安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