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直口快王濛竟受重罚 无缘世锦赛退回省队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09:45  黑龙江日报

  小奥

  本报讯日前,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宣布了对奥运会冠军王濛的处罚决定:由于王濛在第六届亚冬会1500米决赛后发表不当言论,攻击主教练李琰,造成了不良后果,冬季中心将停止王濛参加今年短道速滑世界锦标赛和世界团体锦标赛的资格,并已将其退回省队。

  在2月27日召开的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内部全体会议上,王濛向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宣读了自己的书面检查。在检查中,王濛这样写道:“反思自己的成长,可以用一帆风顺来形容,冬奥会冠军让我的体育事业达到了顶峰,同时让我在不经意间一夜成名。让我觉得自己的个性是我的优点,从没有刻意注意自己的做事方法,冲动的个性成就了我的冬奥会冠军,同时也让我在生活中变得不去考虑周围人的感受,总是以自我为中心,想到什么就去做什么,对事物的考虑不周,做出了一些不应该是一名优秀运动员所做的事情,我向大家道歉。”

  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同时还停止王濛参加今年短道速滑世界锦标赛和世界团体锦标赛的资格作为处罚。据了解,目前王濛已经准备离开国家队回到哈尔滨在地方队训练。对于这一处罚,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官员佟立新认为,这是其任意妄为的结果。在接受采访时,佟立新表示:“不是成绩好就可以想说什么就说什么。无论是王濛还是其他优秀的运动员,这种行为是不允许的。在中国的体制下你必须按照

中国队的要求去做,你既然提出了挑战,做出了行为,你就要为这个行为付出代价。”

  事件回顾

  在今年1月的长春亚冬会女子1500米决赛中,王濛仅仅获得一枚铜牌,赛后在接受采访时,她激动地表示:“对这个成绩我不想说太多。我只想讲,这次亚冬会结束后,我会申请去地方队训练。我觉得国家队的战术一点也不适合我。决赛前教练没有安排任何战术,只是对我说:‘你知道自己怎么比吧?’所以,比赛没有任何战术可言!没有任何团体力量!所以国家队不适合我!”此言一出,立刻引起轩然大波。考虑到大赛期间,为了稳定运动员的情绪,冬季管理中心并没有对王濛做出处罚,而王濛也在随后的比赛中勇夺2枚金牌。随着事件的渐渐平息,人们都以为这件事将不了了之的时候,冬季管理中心却出人意料的给出了这个颇为严厉的处罚决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