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射击队新人老将力争席位 杜丽直言竞争公平激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08:4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对于2008年奥运会人员选拔办法,包括奥运冠军杜丽、世界冠军谭宗亮等名将的反应大致相同,“这种选拔办法很公平,但同时也预示着竞争会相当激烈,任何人均不能掉以轻心”。

  杜丽这样对记者表示:“北京奥运会谁都想参加,参赛名额根据选手平时各项成绩来定夺,这对大家都是公平的,每个人都有机会去争取。”杜丽还认为,这种机制下将会进一步刺激队内竞争。“从现在起,几乎每一项赛事都与奥运会选拔积分相挂钩,这样大家都不敢有丝毫放松,要不然就可能前功尽弃了。”与老将杜丽观点相似,包括刘天佑、殷雯、林云、蒲琪峰、万翔燕等年轻队员也认为,参加奥运会选拔办法拟采用双积分制,让他们看到了参加奥运会的希望和机会,他们还表示:“今年是进入奥运会阵容的关键一年。”

  37岁的老将谭宗亮现在身份是运动员兼助理教练员,他之所以选择坚持,因他独缺一枚奥运会金牌。“北京将成为我实现梦想的最后一站。”谭宗亮毫无掩饰自己夺取奥运金牌的野心,言语中透着山东大汉的实在。

  作为一名老将,谭宗亮认为奥运会选拔办法对老将新人都机会均等,而且选拔办法也可以让他以更轻松的心态去面对挑战。他说:“以前是由教练组直接指派选手参赛,如果老将取得参赛资格,难免会有一些议论,这会给选手造成心理压力。现在选拔赛组队着‘公开、公正和公平’的竞争原则选人,不仅让国家队新人、地方队选手有露脸机会,而且在全国范围内选拔出最优秀的运动员组成最佳队伍参加2008年

北京奥运会,也有望保证成绩。”

  老将谭宗亮还称,选拔制度对像他这样的老将来说也是一种鞭策,“老将经验上有优势,但现在年轻选手上升势头也很猛,稍不留神就有可能赶上了通往北京班车了。”谭宗亮笑着对记者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