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石英建议 “细节奥运”成当务之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4日10:41  辽沈晚报

  公共汽车来了,数十人用力往前挤,这种场景您是否经常见到,有没有想到这种不礼貌的行为让外国友人大吃一惊?辽宁籍全国人大代表石英说,奥运即将来临之际,关注“细节奥运”成为当务之急。

  石英说,“奥运会真正考验我们的,不只在气派的场馆、优异的成绩,更多在一些细节上,要体现我们国家的文明,展现我们的风采,这才是奥运带给我们的荣誉感。”

  “有的外国朋友对我说,他不能理解,为什么中国人要挤公共汽车,一个一个上不行吗?这就是细节。还有一些市民在公共场合大声喧哗,随地吐痰;街头小贩强买强卖等等,都说明全民的素质需要提高。”石英说,“除了人文素质方面,还有基础建设方面的细节也要注意,比如旅游场所要有国际通用标识,要有为国际游客服务的信息中心,起码客人来了之后,吃饭逛街要找得到地方。”

  石英说,外国游客组团旅游的人并不多,很多人喜欢自助旅游,但中国有些地方青年旅社较少,街头英文标志、英文地图也很少,让他们感觉不方便,这就阻碍了我们和世界的交流,也无形中丧失了展示改革开放中国的机会。因此石英觉得,可以借奥运之际,开展“细节奥运”全民活动,这应当得到各地政府的重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