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实力并非获胜惟一因素 天津女排靠什么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4日05:24  人民网-人民日报

  获得2006—2007赛季步步高全国排球联赛决赛首场比赛胜利后,天津队的队员们激动得抱在一起庆祝胜利,有的队员还流下了激动的泪水。“辽宁队的实力确实强于我们,我们就是抱着拼对手的心态去比赛的。尽管辽宁队先胜了第一局,但我们没有放弃,并终于获得今天比赛的胜利。”天津队队员赛后说。

  国家集训队的4名主攻中,辽宁队占据3席、且全部是主力,可见辽宁队的网上实力无人能比。天津队的平均身高在女排联赛16支球队中等偏上,能在全国女排联赛取得三连冠并一直保持强势,靠的就是防守中的反击。本场两支球队的交锋用矛与盾的较量来形容可谓恰如其分。

  赛前,业内人士认为辽宁队取胜的概率大一些。但体育比赛在实力相差不大的情况下,比的不完全是实力,还有心理和意志品质。尽管辽宁队在今天的首局比赛中,网上实力十分强大,并十分顺利地拿下首局。但在后面的比赛中,一遇到天津队发球的冲击和顽强抵抗就有些措手不及,不仅强攻实力锐减,而且失误频频。从比赛过程不难看出,辽宁队在对比赛的困难准备,以及意志品质等方面明显不如天津队。尽管天津队今年调整阵容后,实力比以前有所下降,但天津队以往克敌制胜的顽强拼劲却有增无减。

  天津

女排主教练王宝泉赛后说:“辽宁队实力非常强,所以我们赛前对今天的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就是一分一分、一局一局的与对手拼,永不放弃。后面客场的比赛依然非常困难,但我们还会这样去拼。”

  (本报天津3月3日电)本报记者 李长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