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志愿者以美化环境行动迎接志愿者日的到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17: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3日和4日,在春节长假后的第一个周末,全市各区县志愿者纷纷走上街头,以周末大清扫、美化北京城的形式迎接第七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的到来。3日上午,在安定门外公交27路总站,60多名来自和平里街道社区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牺牲个人休息时间,擦洗了路边护栏并清理了社区绿地。在香山脚下的香山公园,香山山友合唱团的志愿者自发暂停了每周例行的歌咏活动,佩戴着象征“保护环境”的绿色“微笑圈”,清理游人丢弃的垃圾和杂物。这些来自“歌声与微笑”群众歌咏活动的志愿者们边劳动还不忘边唱歌,不一会儿的功夫,公园的环境就整洁起来。大家高兴地说:在我们的歌声中,北京变得越来越干净了!

  各区县志愿者也在这个周末积极行动起来。在海淀区,统一佩戴了“青春微笑贴”的青年志愿者在全区21个街道的社区、村镇、学校、企业以及公共场所开展保护环境宣传和便民志愿服务活动,捡拾白色垃圾,擦洗交通护栏,清洗公共设施,清除小广告……经过青年志愿者的共同努力,海淀大街小巷更加亮丽整洁了,环境更加优美了。

  在东城区,社区志愿者们率先发起“微笑起来、行动起来、参与进来”的倡议,号召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奥运志愿者周末美化环境行动”等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为营造优美的城市环境贡献力量。在王府井大街,志愿者们向过往群众发放了《公众参与防治尘土污染》、《走进绿色生活》等宣传材料,开展了文明礼仪、节约资源方面的宣传咨询。全区十个街道的志愿者还开展了美化环境等十大类三十余项志愿服务。

  在朝阳区,志愿者们在东岳庙门前隆重举行“志愿行动在朝外,我为奥运做奉献”活动启动仪式,现场为群众提供了40余项志愿服务和宣传咨询,擦拭了交通护栏和公共设施。据了解,朝外街道的志愿者还将深入社区提供安全、健康、文化、法律、帮困五方面的志愿服务。

  在崇文区,来自汇文中学、北工大以及各社区的青年志愿者走上街头,擦洗公共设施,清除卫生死角,彻底整治卫生环境。志愿者们还在光明楼汽车站倡导文明交通、排队礼让,为行人游客提供义务指路等便民服务。一名社区志愿者说,“微笑北京——奥运志愿者周末美化环境行动”的倡议是大年初七那天在我们龙潭社区发起的,作为社区居民,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加入到美化环境的行动中来,也愿意和大家一起,把我们的北京打扮得更美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