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运北京"奥运培训大讲堂启动 首场讲座何振梁主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16:13  第29届奥运会官方网站
好运北京



好运北京



  官方网站3月3日讯 今日上午,“好运北京”—奥运培训大讲堂启动仪式暨首场讲座在北京大学举行。市委常委、北京奥运会培训工作协调小组组长朱善璐,北京奥组委顾问、执委何振梁,中残联理事长、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培训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汤小泉出席活动。朱善璐与何振梁共同开启智慧锁,启动奥运培训大讲堂。朱善璐在启动仪式上做了讲话。启动仪式由汤小泉主持。

  何振梁与朱善璐开启智慧锁

  汤小泉主持活动

  何振梁主讲首场讲座,系统介绍了奥林匹克运动历史渊源、思想内涵,中国参加奥运会、申办奥运会的历程以及

北京奥运会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等,受到大学生志愿者热烈欢迎。

  讲座受到热烈欢迎

  朱善璐在讲话中指出,大讲堂活动既是面向社会公众特别是志愿者全体开展奥运培训的有效途径,也是进一步推动各单位、各系统深入开展培训的具体举措,更是普及奥林匹克知识、弘扬奥林匹克精神的重要平台,具有十分重要的示范推动作用。

  朱善璐进一步指出,在市委、市政府和北京奥组委的领导下,奥运培训紧密结合奥运筹备大局,扎实推进各项培训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今年,奥运培训工作要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考察奥运工程建设时的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北京奥组委的总体部署,围绕“好运北京”系列体育赛事这个筹办工作中心,着眼两个奥运,加大力度、精心组织、整合资源、狠抓落实,确保“整个培训的基础工作基本就绪、重点群体的主要培训任务基本完成、通用培训的总体目标基本实现”,为“好运北京”系列体育赛事和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残奥会提供强有力的人力支持和高质量的服务保障。

  朱善璐强调,要结合“好运北京”系列体育赛事,继续深化奥组委工作人员、体育技术官员、合同商的培训。推动志愿者培训工作全面展开。结合场馆团队组建,强化临赛培训,全面提高筹办工作团队、志愿者全体的实战能力。全面推进首都窗口行业员工的培训,深化商业、餐饮业、旅游业等从业人员的培训。进一步强化公安、交通、卫生等系统的培训。深入开展青少年奥林匹克教育。结合“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广泛开展市民奥运培训活动。

  朱善璐最后表示,“好运北京”—奥运培训大讲堂是“好运北京”奥运培训行动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奥运会培训工作协调小组及相关单位将采取切实举措,提高讲堂质量、扩大活动影响、增强培训实效。

  据悉,为适应北京奥运筹备工作决战之年的形式要求,大力深化奥运培训工作,北京奥运会培训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委教育工委、首都文明办、市教委、团市委等单位共同举办了“好运北京”—奥运培训大讲堂系列活动。

  大讲堂活动着眼于实施推进“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注重广泛普及奥运知识,结合“好运北京”系列体育赛事和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培训工作需要,在上半年设计、安排了有关奥林匹克历史文化、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基本知识与竞赛项目知识、文明礼仪知识等8场高层次的专题讲座;注重营造识北京、看北京、宣传北京的良好氛围,结合“新北京”建设和“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开展,在下半年设计、安排了有关北京市发展规划、人文地理知识、中国

传统文化知识及交通、环境知识、教育、生活等10场高水平的讲座。

  此次活动将面向社会,特别是志愿者群体广泛开展培训,并通过制作示范课件的形式,扩大培训规模、提高培训质量,同时,将选取部分课件在电视、网络等媒体上播放。

  北京奥运会培训工作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北京高校50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缪礼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