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龙彩车载鼓手到北京 将参加奥运倒计时500天活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14:53  京华时报

  本报讯 (实习生颜慧 李慧博)昨天,一辆由解放卡车改装的巨龙彩车载着23名老年鼓手驶达北京,准备参加北京奥运倒计时500天鼓乐晚会。这辆彩车4天前从上海开出,沿途每到一城市便扎营吹吹打打宣传奥运。

  “巨龙”造价约20万

  彩车是一个龙的造型,颜色以金、红、黄为主。车头包在龙口之中,车灯做成了龙的眼珠,彩车四面挂有奥运宣传条幅。“巨龙”身长16.8米、宽3.2米、高3.9米,“龙背”上还有一个长7米、宽2.8米的方形舞台,上面还摆着大大小小的鼓。

  “这是为宣传奥运专门制作的巨型彩车。”来自上海的鼓手肖何芳说,“巨龙”是他的创意,“我们以一辆解放卡车为原型,用5吨钢材打造这辆巨龙彩车。16个人花了一个多月时间才造好,总造价约20万。”

  昨天下午2点左右,巨龙彩车载着23名东海龙王锣鼓队的成员到达崇文区吴东魁艺术会馆前,主办方中华民族促进会为他们准备了一场锣鼓欢迎仪式。据介绍,“巨龙”还将参加3月4日在八达岭

长城举行的“鼓动北京———中华鼓乐大会暨
北京奥运
会开幕倒计时500天鼓乐盛典晚会”。

  沿途擂鼓宣传奥运

  2月27日上午10点,这辆巨龙彩车从上海闵行区出发,沿江苏、安徽、山东、河北、天津等地开往北京,沿途宣传奥运精神。

  东海龙王锣鼓队23个锣鼓手平均年龄53岁,72岁的王先生是其中年龄最大的,但打起鼓来十分带劲,还是锣鼓队的总指挥。 王先生说,大家都是自费巡演,路上由于连遇阴雨,很多老人都患了感冒,但一到演出时大家又都生龙活虎的。

  每到一个城市,他们都会先在车上插起8面黄旗,并给车底围上蓝色绒布代表海洋,接着就开始擂鼓表演。队员们说,这种风情舞台很受群众欢迎,每到一个地方都会被团团围住,“观众都很高兴,经常有人竖大拇指。”

  一天行驶十几个小时

  周万国是彩车上唯一的司机,今年58岁。由于车里视线不是很好,车上又全是老人,周师傅驾驭“巨龙”时小心翼翼,“大部分时间都在路上度过,有时一天要开十多个小时。”考虑到彩车体形巨大,容易堵塞交通,他们只能在郊区找到停车的地方,随便找个小旅馆休息,“吃饭也在车上,一般就吃些干粮和泡面”。

  周师傅说,虽然辛苦,但每走一个地方都受到群众的欢迎,这让他很欣慰。

  奥委会官员称很有创意

  中国奥委会副秘书长张海峰表示,利用巨龙彩车宣传奥运精神给了大家一个自发自费参与的平台,是一个很有创意的举动,很好地表达了全民“企盼奥运、参与奥运、奉献奥运”的精神风貌。巨龙彩车能把奥运的气氛带给途经的每个城市,让大家真切地了解、参与、享受奥运的喜悦,“奥运并非是北京的奥运,而是全国的奥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