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世锦赛传奇名将迟暮出局 距跌出64强仅差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12: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今日凌晨结束的世锦赛第三轮资格赛中,44岁的吉米-怀特输球了。伯内特以10-4将“白旋风”请出了世锦赛,顺利晋级12日开始的第二阶段资格赛。

  上轮比赛伯内特打出4杆过百,10-5淘汰了保罗-戴维斯。在本场比赛前,把怀特作为偶像的伯内特表示:我不希望碰到怀特,现在我的状态不错,肯定会把他淘汰出局。

  除了伯内特,怀特还被很多球员和球迷所尊敬。家住伦敦的怀特是6个孩子的父亲,他是英国最受欢迎的球员,凡是有怀特参加的比赛,从来就不缺少观众,他是英国百姓心目中的“平民英雄”。以前怀特击球速度快如旋风,而且总喜欢穿一件白色马甲,由此,“白旋风”的美誉不胫而走。

  1980年转为职业球员的怀特职业生涯获得奖金总和超过460万英镑,尽管曾经拿过10次职业排名赛冠军,但怀特从未染指世锦赛冠军,6次世锦赛亚军的伤心经历尽人皆知,但在其众多球迷的心目中,怀特一直被尊为无冕之王。1999年,怀特的杰出表现得到英女王垂青,他被授予了英帝国勋章(MBE)。

  如今的怀特已经风光不在,本赛季除了非职业积分赛的欧洲超级联赛和大师赛外,怀特整个赛季都在资格赛的场地拼杀。而一个赛季下来,怀特只赢了两场球,从巡回赛中得到的奖金也只有一万多英镑。

  在与伯内特的比赛中,怀特打出了单杆130分的全场最高分,但这只能为怀特增加一局的胜利,对全场的比赛于事无补。虽然怀特依然有能力打出漂亮的单杆,但是效率过低,更多的时候会因为一些低级的失误葬送好局。象从前一样赢球,老怀特已经力不从心了。

  在本赛季总共7站巡回赛中,怀特有6站比赛都是首轮出局,若不是在中国公开赛首轮赢球,怀特总排名将跌出64强,而一旦出现这种情况,怀特也将顺势被淘汰出巡回赛。

  因为如果排名进不了64强,怀特只能和那些没进64强的选手比拼单赛季的分数,单赛季分数排进前8才能继续参加职业巡回赛。而单赛季的分数正是怀特的软肋,怀特单赛季的积分只有4275分,根据目前的情况看,这个分数只能排到未打进64强选手中的第15位。所以进不了64强,怀特就直接降级了,真出现这种情况,如果怀特还想参加巡回赛,就只能期待世界台协的外卡了。

  看了怀特在大师赛上被史蒂文斯6-1淘汰的比赛,明显感觉怀特的信心大不如前,也许这才是导致怀特最近两个赛季排名持续下滑的罪魁祸首。

  上赛季怀特还是16强的种子选手,但赛季结束后排名仅位列第35位,一下子连掉两级,成为了48强的种子选手。本赛季怀特仍未止住颓势,由于只在中国公开赛的资格赛赢了两场球,目前排名已经跌至62位。

  本赛季前怀特也认为目前的资格赛水平很高,但估计无论如何也想不到在资格赛中生存会如此的艰难。

  下个赛季开始,作为64强的种子选手,怀特在各站比赛的第二轮资格赛就要出场,赢球还好,如果输球是一分钱奖金也拿不到了。不过,从怀特目前的情况看,继续从比赛中获得乐趣应该才是参赛的动力。

  由于怀特打进了3月26日开始的中国公开赛,所以中国的球迷仍然有机会近距离欣赏到怀特的表演。下个赛季怀特将面临更加激烈的竞争,怀特能否重识信心,卷土重来,我们拭目以待。(任浩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