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豪门通吃新老标王 刘凤岩平静看待意外低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10:20  都市快报

  记 者 陈 希

  本报讯 在昨天的乒超摘牌会上,浙江两家俱乐部成为大赢家。两大头牌马琳和王励勤,今年乒超的主场都在浙江。

  和去年火爆的行情形成鲜明对比,今年摘牌会的成交价普遍走低。在7名被摘的队员中,王励勤以245万元被浙江省队(现更名为浙江海宁皮革城-鸿翔俱乐部)摘得,加冕今年的标王。去年创造501万元天价的马琳,今年则以131万元落户宁波海天。

  意外收获

  131万“捡”了个马琳

  原本,浙江省队和宁波海天都是冲着王励勤去的。但在摘牌前夜,两家俱乐部负责摘牌的高层一合计,认为在摘牌价不封顶的情况下,没必要争得两败俱伤。“我们感觉还是浙江省队更迫切地需要王励勤,就临时决定改竞拍马琳了。”宁波海天俱乐部总经理刘真理透露,让出王励勤后,他们准备以300万元的价码争夺马琳。

  不料,“今年的陕西俱乐部就是一只纸老虎”。摘牌会现场,当宁波海天把马琳的竞拍价格从50万元直接涨到100万元后,陕西方面“温柔”地叫价到130万元。“我们就这样以131万捡了一个大便宜。”说这话时,刘真理正和马琳一起吃晚饭,在座的还有中国

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

  都说“得马琳者得乒超”,在出乎意料地以低价摘得马琳后,其他各家俱乐部老总都酸溜溜地祝贺刘真理。“他们都说,早知道陕西今年不竞争,他们肯定要跟我抢抢。再怎么也不可能让我以131万元的低价拍到马琳啊!”刘真理哈哈大笑。

  同省兄弟以低价拍得马琳,浙江体育学院小球中心主任吕林也为他们高兴。“他们摘马琳的价,确实便宜。我们摘王励勤的价格比去年的235万元高。不过,以245万元摘得王励勤也是物有所值。”

  过去每赛季浙江省队都会招两到三名内外援来征战乒超,但今年,他们只摘了王励勤一人。“我就是希望在王励勤的促进下,让省队的队员快些成长起来。”出于这样的考虑,吕林给省队定的赛季目标是保级。

  意外低价

  身价大缩水是“市场的选择”

  天价让去年的摘牌会成为经典:马琳以501万元的天价被陕西摘走,王皓以410万元落户山东。但今年,标王王励勤只有245万,马琳的价格更是比小将马龙还要少。这与去年的天价摘牌价形成了鲜明对比。但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平静地看待这些众人眼中的意外:“其实,这也很正常。都是市场的选择,我们应该予以尊重。”

  除了市场选择,今年摘牌价走底可能还是和乒超投入大户陕西银河准备退出有很大关系。据悉,陕西方面的赞助商是陕西电力。去年花501万元赔本赚吆喝也没落下什么好名声,再加上人事变动,陕西电力萌生退意。但考虑到卫冕冠军退出不太合适,才决定继续再维持一年。

  今年摘牌会平淡的另外一个原因,是不少实力派球员都没有上榜——郝帅回归老东家天津,王皓回到八一,陈玘从不离开江苏,张怡宁和郭焱还是在北京,辽宁再穷也舍不得卖王楠和郭跃。没有大腕参加竞拍,今年摘牌总体行情走低。

  摘牌会行情总汇

  姓 名 原俱乐部 加盟俱乐部 竞价

  王励勤 上 海 浙江省队 245万

  马 琳 广 东 宁波海天 131万

  马 龙 北 京 四川全兴 139万

  刘国正 广 东 无 流 拍

  侯英超 北 京 吉 林 20 万

  詹 健 江 苏 宁波海天 36 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