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决战天津重点演练一传 祭出绝招对抗辽宁强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10:03  每日新报

  

新报讯 津辽女排总决赛首回合较量今晚就将打响。小组赛两次相遇,两队分别在各自主场取得胜利,天津队获胜的那场极高的一传到位率成为取胜关键。此番再次对垒辽宁,天津队依然把一传视为能否取胜的生命线。

  昨天上午,天津队到人民体育馆进行了训练。完成了跟以往一样的所有训练内容后,主教练王宝泉将陈友泉、胡剑钊两位陪打教练和所有替补队员全都安排到一边场地底线外,模仿辽宁队的发球轮次发球,主力队员则在另一边场地内按照对应轮次站位接一传,每轮至少接5个到位球才可以轮转。替补队员和两名陪打教练对每名辽宁队主力的发球特点模仿得惟妙惟肖,难能可贵的是,陈友泉教练、张平和杨亚男对张越红、王一梅和楚金玲三人的大力跳发球也模仿得很到位,使得这项训练实战效果很强。

  “天津队的进攻主要是靠快变和反击,这就对一传到位率要求很高。”王宝泉表示,“辽宁队是全国强攻最强的队伍,而我们又是靠一传起家,决赛就看自己的一传发挥如何了。”值得一提的是,昨天训练中老将杨洁大部分时间都顶替杨亚男在主力一方训练,王宝泉对此表示:“我已经决定让杨洁这场比赛打首发,她的一传、拦网都比杨亚男好,而且经验丰富,让她上去争取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

  昨天凌晨4点,辽宁队一行17人抵达了天津,前一段时间一直因病休养的王一梅也在其中。休息了一个上午后,昨天下午,辽宁队到人民体育馆进行了首次适应性训练,从辽宁队的训练看,天津队在冲刺备战中狠抓一传确实很有针对性。辽宁队依然延续着高举高打的特点,天津队今天能否在

总决赛第一场占得先机,就看一传的表现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