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滑冰世界杯总决赛 女子500米王北星摘金(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08:22  新浪体育
速度滑冰世界杯总决赛女子500米王北星摘金(图)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3月2日,速度滑冰世界杯总决赛在加拿大卡尔加里举行。在女子500米项目上,中国名将王北星击败众高手一举夺魁,成绩是37秒61。中国另一名选手邢爱华位居第八。女子1000米项目上,王霏以0.05秒的差距与奖牌无缘。

  今天总共结束了男女500米和男女1000米四个项目的比赛。

  亚冬会上一人摘得500米和1000米两项桂冠的王北星用实力证明自己已经接过王曼丽的枪,经历冬奥会失利后出国磨砺的她已经有了脱胎换骨的蜕变。亚冬会后,主帅凯文就放言她能拿到奥运会金牌。今天的速滑世界杯总决赛上,王北星再展实力。

  第14组出场的王北星的对手是

意大利实力派西苗纳托。王北星从一开始就占据优势,第一圈结束后便领先对手0.3秒之多,并最终以37秒61的成绩完成比赛。王北星的起跑成绩非常不错,不过,与德国名将沃尔夫相比,仍处于落后。从整场比赛来看,虽然王北星起跑方面稍有劣势,但她在第二圈就发力反超对手,并凭借更好的冲刺能力,最后时刻发威为她赢得了0.11秒的优势,从而顺利夺冠。德国选手沃尔夫位居次席,日本选手小百合赢得一枚铜牌。

  女子1000米是欧美选手的天下,在该项目上非常有实力的荷兰姑娘伊林-伍斯特最终笑到最后,1分13秒86的成绩也让对手望尘莫及。22岁的加拿大选手内斯比特和同胞格罗夫丝包揽二三名。中国选手王霏以0.05秒的差距与奖牌无缘。

  男子500米项目上,美国选手福莱德里克斯获得第一,成绩为34秒64。中国于凤桐争得第八。

  男子1000米加拿大选手莫里森异军突起,击败都灵冬奥会该项目冠军美国人戴维斯夺冠,俄罗斯人拉伦科夫争得铜牌。速滑世锦赛短距离冠军的韩国人李奎赫屈居第四,中国高雪峰位居第2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