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万马琳遭遇清仓大甩卖 四川得马龙喊出前六豪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05:5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昨天在北京大宝饭店进行的2007年乒超摘牌大会真是令人大跌眼镜,王励勤以245万元被浙江竞技摘走,而这还是此次摘牌大会的最高价;去年创下501万元天价的马琳仅以131万元被宁波海天摘走。惟一上榜的女乒球员李楠以155万元被重庆摘走。

  摘牌大会前,在各家俱乐部的坚持下,乒羽中心原本规定的300万元封顶价被取消。几乎所有人都认定今年的标王价格肯定会超去年的501万,就连宁波海天这样财大气粗的俱乐部也暗自划定了550万元的底线价格。但昨天的结果却出乎所有人的预料。

  去年喊出500万、以1万元之差与马琳失之交臂的宁波海天昨天如愿引进了马琳,价格却只有区区131万元。此前已抱定看热闹的四川全兴及时调整战略,以139万元摘得马龙。侯英超以20万元的身价租借给吉林队。宁波海天在超低价引进了马琳后,又用剩余资金引进了实力不俗的詹健,租借费用为36万元。而刘国正有伤在身,没有俱乐部敢出手摘牌,只能不幸流标。当然如果刘国正能够在乒超联赛开始前恢复状态,他可以自由与任何俱乐部签约。

  根据规定,自由人年薪是租借费的80%,不过马龙的年薪被限制在60万元。因此,尽管马龙的租借费比马琳高,但他的年薪也只能是60万元,而王励勤和马琳则都有100万进账。侯英超租借费只有20万,这意味着他新赛季薪酬只有16万;詹健同样没能拿满最高额的30万,租借费36万的他能够获得28.8万。流拍的刘国正如果能够及时在乒超复出,薪酬也只能根据签约合同而定了。

  四川全兴:今年至少冲前六

  摘牌会结束后,得到马龙的四川全兴老总代天云在午饭时喝了点酒:“今年我们俱乐部的目标至少是前六!”

  摘牌会结束后,各俱乐部老总都在向代天云祝贺,是啊,能够得到马龙的确是一个不错的结果。来自北京队的马龙从2004年开始在一线崭露头角,近来表现越来越好,在卡塔尔公开赛夺冠更是显示了他逐渐成熟的技术和心态。代天云昨天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从一开始就没有打算引进王励勤、马琳,毕竟我们的资金不够雄厚,至于能摘到马龙,这也让我有些意外。”

  揭秘

  马琳为何被贱卖?

  从去年的501万到今年的131万,不仅没有超过王励勤,甚至连马龙的139万都不如。是什么原因让马琳今年的身价变得如此“低廉”?

  首先必须要提及去年的501万元风波。去年天价得到马琳后,陕西银河俱乐部承受了来自各方面的压力,俱乐部老总李异红整个去年都因此变得沉默寡言。据陕西记者了解,银河俱乐部今年也并不是不想要马琳,但态度已不像去年那样坚决,而且经历了去年的风波之后,银河俱乐部投资方高层已萌生退意,在此情况下绝对不会再像去年那样出巨资引进球员。

  而就在陕西方面萌生退意之际,宁波海天却是华山一条路。去年海天俱乐部因为1万元之差痛失马琳,负责摘牌的俱乐部老总还因此受到了董事会的批评。因此今年的宁波海天在预备会上就放出豪言,一定要把马琳抢到手。包括陕西、四川、山东几家俱乐部的老总在摘牌会后都表示,并不是对马琳不感兴趣,而是海天志在必得,即便是价格喊到300万、500万,海天都会继续加码,也就没有必要再跟海天较劲了。

  所以海天这次并不是靠价格战胜对手,而是凭气势赢得了马琳,这也是为什么海天能以如此低的价格引进马琳的原因。

  各俱乐部为何这次如此礼让?

  另外一个不足为外人道的原因,也是导致今年摘牌价格缩水的关键因素。去年的摘牌大会,各俱乐部都能够从租借费中得到一定的分红。因此去年的摘牌大会上,确实有俱乐部看准了陕西、山东、海天这样的俱乐部心态,乘机哄抬价格以求多分红利。但今年摘牌会取消了俱乐部分红这条,那些不打算出手的俱乐部也就没有必要冒风险去竞价了。当然与去年相比,今年自由人缺少了王皓、孔令辉这样的超人气球员,也是各俱乐部兴趣不大的原因之一。

  现场特写

  两大豪门当看客

  昨天上午9时,2007乒超联赛摘牌大会在北京大宝饭店会议室准时举行。根据上榜运动员名单,王励勤率先登场。由于之前宁波海天已经放话“王、马必摘其一”,众记者均猜测海天将率先出手,一举将王励勤拿下。哪知20分钟后,一个陌生面孔面带笑容地走出了会议室,原来此人正是新军浙江竞技俱乐部的负责人。“我们已经拿下王励勤了,245万。”“看来标王还是马琳!”所有人都预测道。

  因为是去年的标王,马琳的竞拍过程格外受人关注。期间只要有人走出会议室就要遭到众记者围攻。“已经超过100万了。”有记者开始通报消息。正当人们以为马琳的身价将一路攀升时,海天俱乐部总经理快步走出了会议室。“我们如愿拿到马琳了,131万!价格之低连我自己都不敢相信。”此言一出,眼镜掉了一地。陕西银河俱乐部总经理李异红也曾试图留下这位两连贯的功臣,共举牌3次,但在叫价130万元时选择了放弃。

  最后一位参加摘牌的自由人是小将马龙,被四川全兴以139万元拿下。此时,只剩下詹健和侯英超两名具有挂牌资格的非自由人。银河到底买谁?会议室的门突然打开,银河俱乐部办公室主任杨承立神色凝重地走了出来:“我们谁都不摘了”。果然,詹健成为了马琳的队友,而侯英超去了吉林。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邓凯 发自北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