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与冯坤蕊蕊提前闹元宵 异国他乡过春节没感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15:19  北京晚报

  

郎平与冯坤蕊蕊提前闹元宵异国他乡过春节没感觉

  

郎平与冯坤蕊蕊提前闹元宵异国他乡过春节没感觉

  经过短暂的离别,放心不下冯坤和赵蕊蕊的郎平昨天特意赶回芝加哥探望了两人。三位在元宵节前再次相会,吃了一顿

意大利餐,看了一场冰球比赛,度过了愉快的一天。

  眼下的芝加哥仍处于冬季,前不久下的一场大雪,使芝加哥笼罩在一片白雪皑皑中。郎平此番回到这里有两件事:一是为自己的伤势复查;二是看望一下冯坤与赵蕊蕊,她俩目前住的公寓位于芝加哥的商业区,正好处在NFL球队芝加哥小熊队的主场旁边。它是一个高层的公寓,她们住在16层。虽然只在这里住过了几天,但郎平已和前台管理员混熟了,互相打着招呼。“也许是我出入拄着拐杖吧,上次邻居们看我这情形,都问我是不是去滑雪时摔伤了。”郎平笑着说。

  到芝加哥看到冯、赵之后,尽管三人分别并不是很久,但姐妹间的重逢也显得异常亲热。郎平开心地说:“她们对我这次来挺在意的,昨天还特别出去买了很多好吃的。我们在一起就像家人聚会一样,聊一聊,吃一吃,感觉挺亲切的。”不过更让她高兴的是,两人伤情都大有好转,赵蕊蕊已可以拄着单拐走动了。眼下赵蕊蕊和冯坤都在按康复师的安排,每周周二、周三和周五进行三次康复训练,每次大约一个小时左右。两人康复的效果很好,现已开始进行下水治疗。“照这样的恢复速度,应该不会影响她们参加

北京奥运会。”看到两人这个样子,郎平很有信心。聊到下午5时半,三人起身下楼,由当地一位姓孙的华侨朋友开车送她们先去了意大利餐厅,吃一顿团圆饭,只可惜没吃上元宵。而后又去看了晚上的北美冰球职业比赛,根据计划,三人今天还准备到现场看姚明的比赛。

  为了疗伤,冯坤和赵蕊蕊今年是第一次在异国他乡度过了一个相对冷清的春节。蕊蕊表示:“尽管接到不少朋友的问候电话,但缺少在国内时的热闹劲儿,对我们来说,这是一段挺特别的经历。”冯坤也说:“其实以前也常因为比赛的原因,不能在家陪着父母过春节,不过,单独在国外过节这还是第一次。芝加哥这里没什么春节气氛,我几乎没什么感觉就过去了。”说到伤势的恢复情况,已被伤病困扰许久的蕊蕊还不敢寄予太大期望,她说:“我只能说尽力恢复吧。”而冯坤的术后恢复期虽长,但她却比较乐观:

  “手术效果和预期的差不多,只是伤势比预想中要重一些。手术主要对膝关节腔进行了彻底清洗,所以,我需要一个比较长的恢复时间才能痊愈。”

  远在他乡的冯坤与赵蕊蕊,不忘拜托记者给国内的球迷们拜一个晚年,她们希望大家天天开心,事事顺利。当然,她们也深知,所有喜爱、关心她们的球迷们,也衷心祝愿冯坤和赵蕊蕊,还有她们的老大姐郎平早日康复。

  本报记者刘晓星J00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