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教训今年谨慎 乒超摘牌会标王王励勤仅245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15:19  北京晚报

  

去年教训今年谨慎乒超摘牌会标王王励勤仅245万

  

去年教训今年谨慎乒超摘牌会标王王励勤仅245万

  今天上午,2007赛季乒超联赛运动员流动会议在北京大宝饭店二层召开。有资格参加今年流动的所有男运动员中,只有王励勤、马林、马龙、刘国正四位自由人球员和侯英超、詹健两位非自由人球员参与了流动,女运动员没有自由人参与流动,只有李楠一位非自由人球员参与流动。结果,去年运动员流动中的天价501万没有再次出现,王励勤以245万人民币的价格取代马林成为本赛季标王,上赛季以501万人民币租借一年的马林今年租借费只有131万人民币。

  阵势空前

  早上8时刚过,北京大宝饭店二层就已经人头攒动。尽管根据今年乒超运动员流动规则规定,有些乒超俱乐部已经因为拥有自己培养的自由人等原因,失去了参与今天运动员流动的资格,但所有俱乐部还是派出了代表列席会议。流动会的组织者国家乒羽运动管理中心更是重视,中心主任刘凤岩带队,陆元盛、李振国等副主任也悉数到场。主管联赛的乒乓一部部长张晓蓬担任会议司仪,其他工作人员或进行录像资料记录,或维持现场秩序。各路记者二十多人也纷纷赶到,其中不乏来自上海等地的外地记者。如此兴师动众的根源只有一个,就是在去年乒超联赛自由人流动当中,出现了"马林501万标王"的大新闻,随即由此又引出了"摘得马林的陕西俱乐部赖账,并以不给马林进行注册为要挟,要求乒羽中心降价"的"501万风波"。

  24小时前

  看到这种繁忙、紧张、如履薄冰的景象,记者不禁想起了24个小时前,记者在国家乒羽运动管理中心乒乓一部看到的情景。由于昨天是今年乒超规定俱乐部和运动员注册截止的最后一天,办公室内的各部电话响个不停,工作人员不停地收发着俱乐部传来的注册资料,不时为打来电话咨询流动事宜的各俱乐部解释相关规则和办法。官员袁华还就今天会场的布置细节和组织原则征求着部长张晓蓬的意见。正在忙碌之时,自由人球员刘国正在国家队队医的陪同下来中心亲自交表申请流动。正在下楼的张晓蓬得知后非常高兴,笑着说:"好事情。"一旁的记者明白这其中的两层含义,一为去年因伤缺席联赛的刘国正康复高兴,再为公开流动又多了一名队员,增加了俱乐部选择面,从而降低天价出现以及由此产生的风险高兴。

  打预防针

  稍一神游之际,时针已经逼近9时,这是乒协规定的流动开始时间。在活动开始之前,中心主任刘凤岩先进行了半个小时的发言,而发言中相当重要的一个内容,就是提醒即将参与流动的俱乐部们,不要头脑过热,要冷静。刘凤岩表示,经过去年的公开流动和遭遇的问题,尽管今年规则还有不完善的地方,但是相信各俱乐部都已有了清醒的认识,而且今年在乒协的努力下,参与公开流动的运动员进一步增多,有利于各俱乐部选到合适的球员。他说:"尽管流动与俱乐部发展休戚相关,但是更重要的作用在于长远而不是眼前,不要为达到一定的联赛成绩而非要得到某位球员,从而不冷静,其实许多年轻选手也是非常有实力的,如果俱乐部违反相关流动规定,我们一定严肃处罚。"

  乒超联赛相关费用解读

  它采用公开竞价"租借费"的方法。"租借费"的80%为运动员薪酬,20%归运动员所属单位,运动员薪酬不得超过限薪数额。"租借费"中运动员薪酬达到限薪数额后,超出部分的50%归流动运动员所属单位,50%为2007赛季奖励金。运动员所属单位获得的"租借费"达到运动员限薪数额后,超过部分全部作为2007赛季奖励金;"自由人"限薪数额分别为100万元和60万元,"非自由人"分别为50万元和30万元。

  薪酬中规定的数额均为"税前"数额,由签约运动员在薪酬中按规定缴纳

个人所得税,签约俱乐部要执行义务扣税人的责任。薪酬数额达到12万,或者薪酬数额虽不到12万,但加上其他收入达到年收入12万的运动员,必须按规定自己到税务机关或网上进行纳税申报。J131

  标王之惑

  2007年乒超摘牌大会在北京紧张进行,最终王励勤被浙江竞技以245万摘走,他也成为今年乒超联赛标王。最大的惊奇是,去年标王马林被宁波海天摘走,而价格却仅有131万,这个价格比起去年的501万来说,相当低。男子刚摘完,陕西银河俱乐部总经理李异红等人相继离场,并且对一些问题避而不谈。在记者一再追问"是否大家都谨慎了?"李异红说:"出现这种情况,原因就是大家都比较谨慎。"

  今天最大赢家是浙江宁波海天俱乐部,微笑着走出大厅的刘真理说:"浙江省今年要拼争一下王励勤,所以我们就决定去争马林,但是我们自己也没想到能以这样低的一个价格摘到他,原来我们想的价格大约是300万。"记者问有人说得马林者得天下,刘真理说:"我们第一次使用马林,以后还要看磨合情况。"

  可以说,乒协一些规定,使标王竞争出现今天如此微妙的景况。北京小将马龙被四川全兴俱乐部以139万元摘走,侯英超被吉林松原欧亚华都以20万的价格摘得。受人关注的刘国正,最终流拍。

  本报记者李远飞J13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