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迎奥运学外语花样多 市民热情高涨成效显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15:18  青岛新闻网

  自奥帆委提出了迎奥运学外语活动计划后,很多作为个体的市民经常参加外语培训活动,同时已有不少企事业单位把活动搞得如火如荼。全市五大窗口行业迎奥外语培训活动已经开展了近四个月,各行业都结合自身的实际,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培训活动,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为了强占市场先机,外汇业务重点“窗口”农行市南区支行、中国银行香港路支行,员工分头苦练英语、日语、韩语等多语种,充分调动起员工推进“双语”服务的积极性。

  据悉,今年上半年,市交通委将在全行业组织迎奥运外语培训达标考试。航通

出租车公司、青岛国际机场也分别对外语进行了培训和测试,青岛国际机场对一线运输、安检、候管等窗口单位781名员工进行了英语口语测评,对572名一线干部员工进行了岗位英语第一次定期集中笔试,通过开展测试在员工中形成了你追我赶、共同提高的良好氛围。

  市卫生局将于上半年对全行业外语培训进行全方位督导。作为奥运定点

医院的青岛市市立医院要求更高,上到主任下到护士都要求阅读、听力、口语、语法达到国家英语水平,医院博士学位医生,对一种外语达到“四会”(会写、会读、会讲、会译),并熟练掌握第2外语,能承担本科生外语专业课教学要求;40岁以下科主任和副主任能够用外语进行查房;高年资医生能用一种外语顺利阅读;青年护士能够掌握本专业基础英语知识及日常英语交流。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成立了英语沙龙,市公安局也每月搞一次外语小品大赛,采取了自学、集中培训与专题讲座相结合的形式,制定了“每日一句、每周一讲”的制度,有效的缓解了民警们的学习压力,提高了学习质量。

  今年,市旅游局将开展重点景区点英语达标考试。市团委命名了首批11家“迎奥运学外语志愿者公益课堂”,面向广大市民和奥帆赛志愿者开展奥运英语公益培训活动。市民外语测试认证和计划推出的“学外语”流动广场都将激发市民学习外语的兴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