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欧锦赛重拳打击禁药 违禁运动员可能被禁赛四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14: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英国伯明翰3月1日消息,室内田径欧洲锦标赛开战,不知是为给选手们一个下马威还是真正下决心整田径运动兴奋剂蔓延之风,欧洲田径运动管理委员会主席汉斯乔治-维斯赛前发布会上宣布,如果比赛中发现有欧洲运动员使用兴奋剂,哪怕是第一次,他/她也将面临超过两年的禁赛处罚。

  维斯认为,目前的对于首次发现使用兴奋剂的运动员两年的禁赛期远不能达到打击兴奋剂的力度要求,他坚持认为要禁止运动员参加重大比赛的时间再延长两年。再第3-4年期间,禁赛期的运动员不得参加欧锦赛、世锦赛和奥运会。他们可以参加其他的小型运动会。

  欧洲体育组织的决议案将提交8月份日本大阪举行的国际田联会议上讨论。维斯说:“如果我们的提议能够得到我们预想中的支持,我们甚至希望能够将禁赛时间延至更长。我们坚持认为与兴奋剂的斗争,离不开国际田联和诚实、干净的运动员们的支持。我们相信,重大赛事关于兴奋剂规则的规定将使得小部分继续欺骗这项运动的运动员、教练和管理者们会有重大的改变。”

  不过,维斯也承认这项提案在欧洲内部也会遭遇法律障碍,该项提案已经违背了“禁止限制性贸易行为理论”。禁止限制性贸易行为理论是英美法系国家法院判断一项商业交易是否合法时,经常使用的司法理由之一。随着职业体育运动的商业化发展,该理论目前已经开始在职业体育领域内适用,如果某一体育行会对运动员的禁赛处罚措施超出法律许可的合理范围,则可能被法院以限制贸易为由,予以撤销。

  维斯自己也说:“作为一个国际运动组织,我们的法案必须遵照《国际法》和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基本准则制定。我们认可迁徙自由和禁止限制性贸易理论。虽然认可,但是,我们觉得应该为这项运动奉献一个诚实、干净的环境,并确保参加运动的运动员们也诚实干净。”

  维斯表示,即使国际田联不通过该法案,他也将坚持使该法案能够在欧洲国家内部通行。(梓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