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格局因摘牌风云变幻 银河王朝坍塌黑马呼之欲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14: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自从乒超联赛实施竞价摘牌后,“自由人”无疑成为影响了一支队伍战绩的重要因素。去年联赛,陕西银河不惜花费501万留住标王马琳,而后者也最终不负众望,帮助陕西队最终获得06赛季的冠军。随着新赛季自由人的尘埃落定,乒超联赛是否会呈现出另一番格局?

  标王转会王皓“回归” 陕鲁两队路在何方?

  纵观去年联赛,拥有马琳和郝帅两位国手的陕西银河实力超群,最终他们以13胜5负的战绩勇夺桂冠。不料今年形势突变,马琳被浙江宁波海天以131万相中。此外,今年年初的克罗地亚公开赛夺冠,并在世乒赛选拔赛第一阶段夺魁的郝帅则留守天津。在外援未定的情况下,联赛卫冕冠军已是“山穷水尽”,而新赛季的卫冕之路也极其坎坷。

  王皓的离去也让山东

鲁能险入困境。去年,山东队依靠王皓、外援李廷佑(韩国)、张继科和杨晓夫的默契配合,最终名列积分榜的第三位。但在此刻,山东和陕西两队成为了“难兄难弟”,在悬崖边上的八一队如何自救还得看他们的“造化”。

  浙江两队成最大赢家 王励勤马琳能否顶起一片天?

  借去年甲A冠军山东鲁能黄队之壳出战本赛季乒超的宁波北仑海天成为了本次摘牌的最大受益者,131万引进去年的标王马琳;此外,詹健的助阵也增加了北仑海天队的成色;本赛季最大的一匹黑马已经呼之欲出。浙江竞技队也是受益非浅,王励勤的坐镇自然提升了全队的整体实力。两支浙江队能否在新赛季中有所作为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两位新旧“标王”的表现。

  八一喜忧参半 四川引马龙调整战略

  获得去年联赛亚军的八一工商银行则喜忧参半。上赛季,八一队在王励勤的带领下表现得可圈可点,最终以仅落后陕西队一分的成绩名列第二。新赛季,王励勤在成为“标王”后转身投向浙江竞技,这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八一队的整体实力,不过王皓的回归着实让全队喜出望外。由此看来,八一队仍然保有在新赛季夺冠的希望。

  去年联赛,四川全兴俨然是一支靠外援支撑的球队。即便有柳承敏、朱世赫两位韩国强将,四川队最终还是以并列倒数第一的惨淡局面收场。随着新规则的出台,外援的引进受到限制,四川队在此关头机智地引进了希望之星马龙。但马龙毕竟无力一手遮天,新赛季的四川队会展现出何种面貌,让我们拭目以待。

  其余各队的人员配备均无太多变化。其中,陈玘、单明杰将继续协助无锡江南队征战乒超联赛。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