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轻轨开始铺设钢轨 通车后东直门18分钟到机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11:45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宛霞) 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配套工程之一,北京市轨道交通首都机场线工程昨天开始铺设。该线路全长28公里,预计11月30日全线轨通。明年4月建成后,7月1日载客试运营。正式运营后,列车将以110公里的时速从东直门出发,乘客只需18分钟即可到达机场的2号和3号航站楼。

  地铁将提供“航空式”服务

  “乘客从东直门坐上机场轨道线后,就能够体验到航空式服务。空阔舒适的座椅等软硬件会让乘客感觉像置身机舱一样。”市交通委副主任周正宇昨天这样描述。

  据了解,机场轨道线地下沿东外斜街到达三元桥站,与十号线换乘;线路出三元桥站后渐出地面,以高架线的形式上跨四元桥,沿京顺路与机场高速路间绿化带至五元桥转为地下线;下穿东北环铁路和机场高速路后出地面,以高架线形式沿机场辅路上跨温榆河、李天路,线路分为“Y”字形至T2及T3航站楼。

  另外,在东直门站,机场线和地铁2号线、13号线将实现零距离换乘。

  力争每天铺轨百米

  据施工方中铁一局集团介绍,机场线在北京首次采用了直线电机牵引技术,牵引力会更强,噪声更小。而线路平面最小曲线半径则仅有160米,是全国最小转弯半径。

  “正线将以一天铺轨近百米的速度,在三个铺轨基地同时进行,今年9月底基本可完成铺轨工作。”9月,机场快轨将交付首辆列车,初期发车间隔为5分钟。

  相关新闻 奥运会前三条高速进出机场

  本报讯 (记者 宛霞) 到2008年

北京奥运会之前,首都机场周边将有机场高速、机场北线以及机场二通道三条
高速公路
进出机场。同时,在机场外围的机场南线、京承高速和六环路将形成机场周边高速环线,届时市民可以选择多条高速进出机场,机场高速拥堵的状况也将得到缓解。

  昨天,交通委副主任周正宇表示,机场二通道前期的准备工作已经完成,整个工程预计将在4月份开工建设,新建设的机场二通道全长大约17公里。起点是姚家园路与东苇路的交汇点,并沿东苇路向北与机场南线相交,再由机场南线的支线抵达首都机场新建的三号航站楼。

  这个环线中最主要的就是机场南线,机场南线的起点在京承高速收费主站的北侧,向东与机场高速在温榆河处相交,继续向东与机场二通道相连其支线可直接通往机场三号航站楼,机场南线继续向东与东六环的李天路相接,机场南线在东六环外就与京平高速相接。

  机场周边的环线建成以后,以后平谷、密云的车辆到首都机场就可以走京平高速接机场南线,昌平、怀柔、顺义则可以通过机场北线到达机场,而城西北部的车辆则可以通过机场高速进入首都机场,而东南部的车辆则可通过机场二通道到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