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布游泳世锦赛名单 菲尔普斯考芙琳领衔男女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11:37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陈思彤报道,美国游泳协会官方网站消息,北京时间3月1日,美国游泳队公布了出战墨尔本游泳世锦赛的名单。由菲尔普斯和仰泳名将考芙琳领衔的强大阵容将争取在世锦赛上获得好成绩。

  菲尔普斯是美国队当之无愧的领军人物,几天前,他刚刚在密苏里州游泳赛200米蝶泳比赛中游出了1分53秒71的好成绩,将原来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1分53秒80提高了0.09秒。本届世锦赛,他将参加100米和200米蝶泳、200米自由泳、200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以及三项接力赛共8个项目的比赛。不知道菲尔普斯的收获能否比奥运会时的六枚金牌还多。上届世锦赛对于菲尔普斯来说,并不是一个愉快的记忆,他只在200米自由泳以及200米混合泳中获胜,100米和400米自由泳“掉了链子”,一个排名第六,一个连决赛都没进。最后,他连100米混合泳接力的位置都拱手让给队友克洛克。

  除菲尔普斯外,美国男队还有奥运会100米和200米仰泳双料冠军佩尔索尔,他曾在去年打破了200米仰泳世界纪录,还有男子百米世界纪录保持者“蛙王”汉森、百米蝶泳高手克洛克。去年在泛太平洋游泳赛中战胜南非选手舒曼夺得男子50米自由泳冠军的小将琼斯也进入参赛阵容。

  相比男队,美国女队也毫不逊色,曾夺得雅典奥运会五枚奖牌的名将考芙琳将领衔出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