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继红:正确面对压力不容易 队员需要自我调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11:37  中国体育报

  每天重复着同样的动作,每天经受着大运动量的训练,很难相信,跳水运动员如此娇小的身躯中怎么会爆发如此大的能量,圆满地完成每天的训练任务。

  “这次冬训夹在亚运会和世锦赛中间,时间非常紧,练的也很苦,强度很大,所以队员们肯定会比较疲惫。”领队周继红说。

  队员们确实感受到了身体的疲惫,不仅是郭晶晶在博客中写到“累”这个字,很多队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都表示确实比较累,身体有疲惫感。“最近训练感觉不错,但有些疲劳。”吴敏霞说。而郭晶晶这样的老将除了要面对训练的压力,还要面对来自舆论的压力,无论什么样的环境下,都要坚持训练,难怪周继红说郭晶晶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能正确面对这些压力不容易。”

  面对那么大的运动量和世锦赛的压力,大家尽量让训练变得轻松一些,训练馆始终放着队员们喜欢的流行音乐,休息的时候大家开个玩笑,调节一下紧张的气氛。但周继红表示,其实训练还是很枯燥,运动员完全是用意志在坚持着这个艰苦的冬训,坚持着每天的训练。

  周继红还谈到,世锦赛之后就是紧张的奥运选拔赛,这更需要运动员的意志,老将和新秀各有优势,就是要看谁在这么多场次的选拔中能坚持到最后,拼到最后,这需要顽强的意志品质。觉得身体不舒服,觉得累很正常,这就需要他们进行好自我调整,所以,每一天都要打起精神,用意志面对当天的训练。

  本报记者陈思彤

  (济南3月1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