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琳:当不当标王我说不算 不管身价多高只拿10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09:06  足球-劲体育

  周远

  记者周远北京报道 一说摘牌,大家首先就会想到马琳,虽然天价的诞生和他没有太大关系,但他还是被动地做过一回风口浪尖上的人物,又一轮摘牌大会开始之前,前标王表示,自己心平气和地在等结果。

  长年征战,直到中国农历的新春佳节,马琳和其他中国一线乒乓球运动还在外参加卡塔尔和科威特公开赛。等他们回国,已是初四,这个年也差不多过完了。考虑到2007是队伍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关键时刻,全队特意人性地批准主力们回国后补过这个新年,回各自家乡陪伴亲人。

  2月28日,所有人按时归队。已经得知摘牌将于3月2日进行的马琳度假归来,心情相当不错。回首去年摘牌时,而今的他更像是置身事外般平静,“去年一个标王,搞得我差点成了彪哥。还是静观其变吧。”

  还想当标王吗?“谁能说我今年又是标王呢?没准是王励勤,王皓他们呢?!”这句话倒不是马琳没底气,而是他居然理所当然地尚不知王皓已守留八一工商银行俱乐部,这个全国皆知的“秘密”,真是出人意料。可见他是真的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把球打好。

  “当不当标王,我说了不算,想不想当标王,我想了也不算,还是要看摘牌的结果。”马琳自去年当上标王后,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不管多高的天价,我只拿100万元。的确,不论最终马琳的去向,他始终坚持自己的目标就是夺冠。然而不可否认的是,去年501万元留给他的铬印太深了,压力更是前所未有。可以说,那个冠军是拼来的,也是坚持来的。“我就觉得要对得起人家的付出,我只拿100万元,所以拍多高的价,我可以不理会。然而,事实上,这个摘牌价体现了我个人在联赛中的价值,也是对我的一种认可。俱乐部实实在在地付出,应该有所回报。”

  对于外界的种种传闻,包括陕西银河未来有可能退出,今年的价格有可能高于或是远低于去年,马琳一笑而过,“我刚放假归来,人很轻松,接下来就是全力投入到世锦赛的备战中。别人议论就让他们说去呗,我打好我的球,一切在3月2日自然会有结果的。去哪家俱乐部,由不得我。这种时候,我还是会对自己说那句话‘不论什么价,我只拿100万元。’用不着多关心。”

  最后,马琳还不忘调侃起自己:没准这次摘完牌,你们记者都去围着王励勤、王皓他们了,我就清静了。如果我再当标王,再采访我吧。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