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借壳还魂重返乒超 直通萨格勒布领头羊成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09:0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向荣报道 2007乒超联赛参赛俱乐部的注册工作于周四中午12点结束,在参赛的10支球队中,天津北信中乒的名字赫然在列。2002年降级的天津乒乓球队借原浙江鸿翔俱乐部的“壳”得以重返乒超。天津能与浙江鸿翔联手,其中的关键人物之一是陕西银河俱乐部的主帅刘国栋,他将带着天津籍的郝帅和李平投奔天津,而联手的大好机缘则是拜浙江省内三方“豪强争斗”所赐。

  天津乒乓球运动管理中心是在注册截止后4小时才得到中国乒协批复的,与原浙江鸿翔的闪电结合让天津队搭上今年乒超联赛的末班车。天津队与原浙江鸿翔的携手让人意外,但细究其因也不无道理。天津队自2002年降级后,由于资金问题一直难以整齐的阵容冲超,一度还降到甲B,直至去年才升入甲A。而正值当打之年的郝帅、李平则漂泊在外,郝帅效力于陕西银河俱乐部,而李平也租借到浙江鸿翔有两年之久。天津队的问题是积累已久,原浙江鸿翔则是突遭变故。从2005年收购安徽队征战乒超联赛以来,浙江鸿翔俱乐部成为了乒超赛场上的一支新贵。然而鸿翔集团却在年初提出了与俱乐部提前解约,让俱乐部自己寻找赞助商。最终双方和平分手,而少了大集团支持的俱乐部今年招兵买马立刻显得捉襟见肘。宁波海天今年也与省乒乓球队“散伙”,目前光浙江一个省便有三支乒超球队,人才竞争更加激烈,僧多粥少的局面让俱乐部的情况雪上加霜。

  一个有人,一个有壳。一个愿娶,一个愿嫁。加上原陕西银河俱乐部主教练刘国栋的牵线搭桥,成就了天津乒乓中心与原浙江鸿翔的美满的姻缘。这样天津队可以重返乒超,原浙江鸿翔也省去了摘牌的高额费用。据悉如果郝帅在乒超流动的话,其摘牌费用保守估计也在一百万元以上。在2007年天津小将郝帅迎来了职业生涯的春天,在克罗地亚公开赛摘取男单金牌,还获得了直通萨格勒布选拔赛的第一名。突出的成绩令郝帅的身价水涨船高,而这场闪电般的联姻后,郝帅将不会被俱乐部挂牌,也就是退出了今年乒超联赛公开流动。同样,身价不止三十万元的天津另一名小将李平也退出了摘牌大战。

  乒超联赛至今已走过了8个年头,在市场化的过程中,“借壳还魂”的现象并不新鲜。在乒超中除了像陕西银河和山东

鲁能这样的豪门有大集团在背后支持、能够保持长期稳定的俱乐部建设之外,大多数俱乐部都无法找到固定的赞助商,更换队名成了家常便饭。因此天津队与原浙江鸿翔的合作还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在联赛开赛前的3个月中,双方还要为寻找合适的赞助商而奔波,而主客场等细节问题也要与赞助商协商而定。根据中国乒协的规定,俱乐部可以更名,因此天津队今年在联赛中“姓”什么还未可知。以天津目前的
乒乓球
市场状况,找一个能掏出几百万的赞助商还很艰难。天津队虽然借壳得以重返乒超,但为了能够维系俱乐部建设,需要再找一个壳才能生存。在这场复杂的“借壳还魂”行动中,天津队只是走了一个过场而已。毕竟市场是一把双刃剑,那些资金紧张的俱乐部只能过着有今年没明年的日子。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