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男乒揣70万只能看客 虚席以待马龙美梦却难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09:06  足球-劲体育

  张志凌

  特约记者张志凌成都报道 去年在摘牌市场上一无所获的四川全兴男乒今年怀揣70万元人民币奔赴抢援战场,不过按照目前的情况看,这一次摘牌大会川乒依然只能充当看客的角色。

  在去年艰难保级后,四川全兴男乒俱乐部曾表示,“下赛季我们绝不愿再冒一次险,一定要实现提前保级。”正是这样一句话,让大家都对07赛季充满了期待。不过从目前的情况看,出资单位全兴集团并不打算提高对俱乐部的投入,全年经费依然是250万元。对于资金短缺的局面,俱乐部总经理代天云也是无可奈何,毕竟按照当初的协议,赞助商全兴集团每年对俱乐部的总投入是250万元,而这笔钱只能保证队伍正常的训练和比赛,“按照去年摘牌大会上的行情,全兴俱乐部一年的总资金都无法买回一个好球员。”

  没有雄厚的资金作为后盾,让四川男乒今年备战工作大大落后于其他俱乐部。“尽管争议很大,但今年的摘牌大会上,依然实行不设上限的规则。”代天云认为,这样的摘牌方式将直接导致四川男乒现有资金无法买到任何一位国内一流高手,“马琳、王励勤、陈玘等冠军球员是那些财大气粗的盘中餐,即便是马龙、郝帅这样的年轻队员也可能要被叫到300万元以上。而我们不到百万的引援资金显然差得太多。”

  由于新的外援政策,四川男乒也没能谈下任何一个国外大腕,因为多数外援不愿意放弃欧洲联赛,这样他们就无法按照乒超新规定的那样成为“长工”,最终四川队引进了中国香港队的张钰和上海队的张海两名队员。这样四川全兴队征战新赛季的班底已基本搭成,在半月前才通过竞聘当选川乒主教练的陈宏宇,将率领邱贻可、王建军以及张钰、张海四队员面对各强敌的挑战。值得注意的是,在报名表中四川男乒还特意留了一个名额没有上报,据悉这其实也是四川男乒留的备用名额,俱乐部一官员透露说,“马龙今年将代表成都队参加城运会,因此四川男乒还有一点希望引进他,这个名额就是为马龙留的。”当然这一说法目前只能算是一个“最奢侈的猜测”而已,真正最能帮助俱乐部的还是队中的子弟兵们,其中“问题少年”邱贻可将被委以重任。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