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男乒豪门玩低调 未获王励勤马琳便放弃摘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09:06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报道 面对今天即将打响的2007摘牌大战,一贯有豪门之称的鲁能却变得低调起来。

  “我们是来学习的,没有志在必得的打算。”周四下午采访的时候,董健的第一句话就低调得有点让人发懵。“难道鲁能就会放弃摘牌?”记者追问道,董健随即表示:“我们并没有放弃摘牌,只是说不会在超出我们心理承受范围的价格之上摘牌,比方说,如果某个不错的球员的价格在100万左右,那我们肯定会摘取这个球员。一旦价格超出我们的心理范围,价格不能和球员的价值成正比,我们自然会放弃摘牌。”

  不过,从目前的情况看,

鲁能未必会在摘牌会上低调:首先,今年是鲁能赞助乒超联赛的最后一年,作为主赞助商的球队如果仍旧无法夺取冠军似乎很难向山东球迷交代;另外,在2006赛季,鲁能就没有获得一项冠军,在这种情况下,鲁能全力出击2007赛季也是理所当然的;此外鲁能在足球领域一枝独秀,在
乒乓球
领域也不会甘心平庸。

  浙如果无法摘得马琳或者王励勤这样的顶级球员,鲁能可能会放弃摘牌,转而培养自己的年轻球员。

  “我们并不是没有人才,我们也有自己培养出来的优秀年轻队员,张继科的能力就非常不错,他和马龙都是中国乒乓球的优秀年轻队员,在我看来,张继科一点不比马龙差,只不过因为锻炼机会较少而名气一般。所以即便没有摘得球员,对我们来说都不会有遗憾,因为我们将锻炼我们的队伍。”董健告诉记者鲁能如果不摘牌之后的“备选方案”。

  另外,无法从国外引进高水平球员也让鲁能把目光放在了自己的乒乓球学校中。2007赛季,乒羽中心出台政策,限制外援打短工,对此董健表示:“这个政策基本上断绝了我们引进外籍球员的可能性,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目前仅有2名队员,即便摘得一位球员,我们也需要再补充一名球员。不过这个问题并不会困扰我们,目前我们鲁能乒乓球学校已经培养出一批优秀的年轻队员,本赛季我们会考虑让部分年轻队员进入一队接受锻炼。”董健表示。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