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滑冰世青赛第三日 关金林获男子单人滑第六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08: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凌晨,在德国西部城市奥伯豪森进行的2007年国际滑联花样滑冰世界青年锦标赛结束了第三天的全部比赛。在男子单人自由滑比赛中,中国选手关金林以116.30分排在第六,并以总成绩177.97分获得男子单人滑第六名。在冰舞创编舞比赛中,俄罗斯组合波布洛娃/索洛维耶夫以54.13分再获全场最高分,并以总分89.65分继续领跑。

  今天的男单自由滑比赛共有24人参加。短节目过后排在第二位的中国18岁小将关金林排在最后一组的最后一位出场。他的自由滑选择了意大利电影配乐大师莫利康尼所创作的电影《教会》的原声乐。整套节目中,关金林成功完成了七次三周跳,其中包括开场的勾手三周跳接后外点冰三周跳。以及随后的后内点冰三周跳接后外点冰两周跳再接后外接环两周跳。美中不足的是,关金林节目后半段的两周半跳跳空了。其他环节中,关金林的旋转、接续步等均表现得不错。最终裁判给出了116.30分,其中技术得分为59.66,节目内容分为56.64分。这个分数排在了全场第六。最终关金林以总分177.97获得男子单人滑第六名。值得一提的是,关金林的自由滑和总分得分均刷新了自己的历史最好成绩。

  获得单人滑冠军的美国选手斯蒂芬-卡里艾尔。这位去年世青赛第四名得主短节目过后只排在第六位,今天的自由滑发挥了较高的水平。整套节目中,卡里艾尔成功完成了七个三周跳和一个三周半跳。他的技术得分遥遥领先所有其他对手,最终他以131.16分(技术分71.30分,节目内容分59.86分)获得自由滑第一,并以总分188.87分后来居上摘得金牌。他的自由滑和总成绩也刷新了自己的历史最好成绩。

  获得男子单人滑第二名的是加拿大选手帕特里克-陈,这位短节目排在首位的华裔选手今天节目中段的勾手三周跳摔倒,严重影响了技术得分。不过以艺术表现见长的帕特里克-陈整套节目滑行流畅,表演细腻,给观众们留下深刻印象。随着配乐维瓦尔第《四季》的结束,全场观众爆发出了长久的掌声。帕特里克-陈的技术得分并不突出,只有58.09分,但他的节目内容分63.36分,明显高于所有其他选手。最终,他以120.45分排在自由滑第四,并以总成绩184.55分获得银牌。

  去年世青赛亚军得主俄罗斯选手沃罗诺夫今天以120.91分获得自由滑第三,并以总分180.40分摘得铜牌。短节目排在七位的美国选手莫罗兹今天凭借一套精彩的《马拉加舞曲》获得自由滑第二。最终以178.40分获得男子单人滑第四。加拿大选手雷诺德以178.32分获得第五名。短节目排在第三位的日本选手无良崇人自由滑严重失常,最终仅以171.46获得第八名。

  在稍早进行的“探戈舞”的冰舞创编舞比赛中,规定舞排名首位的俄罗斯组合波布洛娃/索洛维耶夫以54.13分再获全场最高分,目前他们以89.65分暂列冰舞积分榜榜首。规定舞排名第四的美国组合萨莫尔森/巴特斯以53.98分获得创编舞第二,并以总分85.16分追至第二位。规定舞排名第二的爱沙尼亚选手格伦伯格/兰德创编舞获得了50.45排在第三,总成绩为82.87也暂列第三。中国未派选手参加冰舞比赛。

  按照赛程,世青赛第四天将进行冰舞自由舞和女单短节目比赛。中国选手郭娅露将登场亮相。(斯宾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