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梦之队出新世锦赛试水 男台大门未向跳水王子关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06:4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作为中国跳水队2007年最重要的赛事,墨尔本世锦赛就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一面镜子。从雅典奥运会到现在的3年时间里,中国跳水队在田亮离队、晶刚(郭晶晶霍启刚)恋等事件的困扰中悄然完成了新老更替,一直被媒体视为“梦之队”的这次换血行动效果如何,即将在世锦赛上得到检验。游泳中心副主任、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在世锦赛名单出炉后,针对大家关心的问题一一做了解释,她说这次世锦赛的目的是锻炼新人,没有金牌的指标。

  男台 大门还没向田亮关死

  此次世锦赛名单以新人为主,特别表现在男子项目上,上届雅典奥运会上取得佳绩的胡佳和田亮被新人林跃和周吕鑫替代,周继红说,林跃、火亮和周吕鑫在去年的跳水

世界杯上就用实力证明了自己,现在林跃、周吕鑫跳单人、林跃和火亮跳双人,算是现在国家队最好的搭配。

  关于田亮能否入选国家队,周继红说,“国家队的大门一直为优秀的运动员敞开,当年伏明霞曾经退役,后来也重新入选国家队,参加奥运会。田亮回归国家队并非没有可能,他可以通过奥运积分赛证明自己。”由于精兵良将实在太多,中国跳水队拟订用5站作为奥运记分赛,决定2008年

北京奥运会的人选。这5站比赛是即将举行的世锦赛、全国锦标赛、一站国际泳联大奖赛、明年的世界杯和全国锦标赛。田亮不是国家队队员,只能参加国内赛事证明自己。田亮的机会究竟有多大,周继红说,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因为先决条件是他表现出强大的实力。

  胡佳在雅典拿到了奥运金牌,他这一年来几乎淡出了国家队比赛,周继红解释说,胡佳连续两次做了眼睛的手术,一直在恢复中,“要知道关于眼睛的手术是沾不得水的,因此他的训练一直不系统。”周继红也明确表示,胡佳、杨景辉、彭勃都是有伤在身,他们2008年还有戏。

  女板 郭晶晶退役无中生有

  郭晶晶本人已经宣布自己要争取参加2008年奥运会,但一个星期前关于她向体育总局递交退役申请的传言一直盛行,游泳中心副主任周继红给出了答案,“对于这些无中生有的传闻,我想我们无需理会,现在是备战奥运会的关键时刻。郭晶晶是队里年龄比较大的选手,顶着压力认真训练,为年轻队员做出了表率,是他们的榜样。”

  本届世锦赛郭晶晶和吴敏霞搭档参加女子双人三米板的比赛,强强联手给大家很多期待,周继红解释这样安排的原因是:“作为备战奥运会的一环,我们会试各种组合的效果,其实济南集训时并不是郭晶晶和吴敏霞第一次搭档,她们很早前配合过。如果世锦赛效果不佳,我们也会考虑拆分她们这对。”

  小将 哪个项目让人放心?

  “经过两年的培养,小将们的难度动作已经基本确定,接下来的任务就是让他们在大赛中得到锻炼,不断细化他们的动作。”周继红这样评价对小将的要求。女子跳台项目奥运冠军劳丽诗被三名小将贾童、王鑫、陈若琳挤了下来。不过周继红也承认,现在还没有让她完全放心的小将。“这届世锦赛,各国为了锻炼奥运会阵容,俄罗斯、加拿大、

澳大利亚都派出最强阵容参赛,而我们参加比赛的小将经验稍差,没有项目让我放心,我只能希望他们在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的正常水平。”

  虽然游泳中心领导反复强调世锦赛并不能决定奥运会名单,但这项比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只有在大赛压力下发挥水平,才有资格代表中国队参加奥运会。川将贾童就表示,全队在济南集训时练得比较辛苦,队友间的竞争气氛很浓。现在,她就遭到脚掌骨折和控制体重的困扰。

  本报记者 王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