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女排备战奥运计划曝光 补充新人实属无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03:5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日前,中国女排公布了新一期集训大名单,多名新人的入选让球迷对这支队伍更加充满期待。与此同时,中国女排还对外公布了奥运会前的初步训练计划,在这份计划中,从2008年1月1日开始,中国女排将进行长达五个半月的集训,全面压倒全国排球联赛。

  2007年中国女排冬训与往年相比进行了一定调整,其中3月5日至4月25日在漳州进行第一阶段的封闭集训,4月26日至5月2日在广东进行5至6场与当地男排的对抗赛之后,中国女排将在“五一”黄金周前往湖南郴州,从5月3日至5月22日在郴州进行第二阶段的封闭训练。结束冬训之后,中国女排开始进入2007年的比赛季,将先后在江苏无锡和宁波北仑进行两站国际女排精英赛。在参加完瑞士女排精英赛、俄罗斯总统杯和荷兰邀请赛之后,中国女排将于7月30日至8月27日和9月3日至9月13日迎来2007年最重要的两项赛事——世界女排大奖赛和女排亚锦赛。9月16日结束亚锦赛后,中国女排2007年的比赛任务也告一段落。

  由于2008年

北京奥运会的备战工作是中国排球工作的重中之重,所以2007年全国
女排
联赛将提早至9月中旬开始,12月中下旬结束。2008年1月1日,
中国女排
将开始冬训,冬训将持续到5月下旬。这段为期近五个月的冬训将不仅是近几年历时最长的一次,同时也是奥运会前的最后冲刺。冬训之后,中国女排将参加一系列国际比赛,为奥运会做最后热身。

  相关链接

  补充新人实属无奈

  在中国排协公布的新一期中国女排集训名单中,老将张越红的回归、两名年轻二传魏秋月和韩旭的首次入选,以及张萍、楚金玲和李姗三人的落选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在距离2008年奥运会仅一年半的时间里做出如此巨大的调整,令人震动。如此调整原因何在呢?

  依照上个奥运周期的成功经验,2005年为调整年,2006年应该为提高年,这样才能为2007年巩固年打下良好基础。但在过去的2006年当中,中国女排集中在一起共300天,其中集训200天,比赛100天,参加了六次国际大赛,战绩为45胜7负,其中在最重要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和世锦赛上都排名第五。这说明中国女排在2006年没有提高,反而有所下降,最终导致国家队进行大面积换血。新召入队的新人能否站稳脚跟目前还是个疑问。

  本组稿件由记者 陈浩 编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