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队一天两练备战世锦赛 申雪赵宏博稍作微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01:0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刘静涛)花样滑冰世锦赛将于本月中下旬在日本开战,目前,中国的三对双人滑选手正在首体的冰场做最后的准备。昨天在训练场边,当被记者问及准备的情况时,主教练姚滨用“一切正常”来回答。

  姚滨说,三对选手本周的训练量都是中小强度,因为这个赛季队员们实在太过辛苦了,所以今年春节破天荒地给队员们放了三天假,也算让运动员们好好回家过了个年,“我们这么多年春节都没放过假了。”后面还有两周的时间,姚滨说下一周就要让队员们好好串一下整套的动作,着重练一下成功率,要保证动作的质量了,最后一周就是调整,“最主要是把精神状态调整出来,这个阶段已经不涉及过多技术上的改动了。”

  中国的双人滑选手一直与世锦赛有着不解的缘分,申雪赵宏博曾经两次夺得世锦赛的冠军,而上一届冠军被他们的师弟师妹庞清佟健夺得,今年三对选手又将对世锦赛发起最后的攻势。申雪赵宏博今年改变了自由滑、短节目和表演的曲目和服装,而庞清佟健和张丹张昊也改了短节目的曲目。对于卫冕冠军庞清佟健来说,今年是不太顺利的一年,庞清的身体已经好了很多,但是姚滨还是在注意让她的训练强度比别人低一些,“我们现在是一天两练,一切正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