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乒羽中心为乒超摘牌发出警报 杜绝再现天价转会纠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00:58  江淮晨报

  晨报讯 去年的乒超一度因“501万天价转会费”陷入纷争。今天,2007年乒超摘牌大会就将在北京举行,“自由人”、“标王”和“转会费”等又成了敏感的字眼。由于各俱乐部一致要求防止暗箱操作,今年摘牌竞价依然效仿去年不设上限,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昨天提前打起了预防针:“摘牌竞价要吸取去年的教训,量力而为。”

  去年马琳501万元的天价转会费一度掀起了轩然大波,甚至酿成了“退牌风波”。为了避免各俱乐部不惜血本竞价,乒羽中心曾经在去年年底下发的《2007年乒超征求意见稿》中规定,“自由人的租借转会费上限定为300万元,当多家俱乐部均拍出300万元的封顶价格时,将由球员自己决定去哪家俱乐部效力。”但令乒羽中心没有料到的是,在征集俱乐部意见时,各俱乐部不约而同地表示这样的规定可能引发暗箱操作。“所以,今年的摘牌规则依然和去年保持一致。”回首去年的风波,刘凤岩对今年的摘牌还是很乐观,“去年的竞标在方法上不存在问题,问题在于个别俱乐部缺乏经验,以致在竞标现场不冷静,所以新赛季的租借费依然不封顶。”

  随着外援引入的限制,不少俱乐部都把重心放在转会摘牌上,这也令乒羽中心不得不紧张起来。不过,刘凤岩还是一再给俱乐部打预防针,“我已经和不少俱乐部交流过,没有了外援,自由人就那几个,竞价结果无法预料,希望大家量力而为。”

  对于这次摘牌大会的标王能否打破去年501万元的纪录,刘凤岩还是比较冷静:“我不希望俱乐部间为了竞争盲目竞价。不过,一旦这些俱乐部已经准备充分,而非盲目不冷静地竞标,那么即使出现新的高价,我想这也是理性的产物。”

  (阿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