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舵手团队赛即将开战 前20名将进入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20:5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奥运舵手选拔活动通过全国选拔产生的80强在云南阳宗海经历了26天的选拔后,胜出的32名选手将在2日进入更为激烈的团队对抗赛。

  据奥运舵手选拔活动组委会透露,在80进32的选拔中,来自中国赛艇界的权威专业评委主要考核了选手作为舵手的先天条件和素质。由于八人艇是一项最能体现合作精神的赛事,因此舵手与桨手间是否能默契配合成为制胜的关键。基于此,在从2日开始的32进20的选拔中,选手将按照参赛地分成东南西北四个赛区,选手们将与本赛区其他选手一起合作完成一些团队项目,选拔过程将以考核选手的团队合作能力、领导力为重点。

  32进20团队赛赛制为:一、东南西北四个赛区根据单循环原则,捉对进行比赛。二、抽签仪式后,团队对抗赛进行六场比赛。三、在每场团队对抗赛中,都安排两场较量:奖惩赛和淘汰赛。在奖惩赛中,评委根据每队的表现,判定胜负。奖惩赛没有选手淘汰,评委着重考察选手在团队合作中的角色扮演。赛后,获胜队伍能够获得一次奖励,而落败队伍将接受一次惩罚。在淘汰赛中,选手们需要通过团队的力量去完成比赛项目。落败队伍的部分选手在赛后将接受评审组的质疑,其中对本队落败负主要责任的两名选手将被淘汰。四、经历了六场团队对抗赛后,12名选手将被淘汰。

  四个赛区一共只有20名选手能够进入国家赛艇集训队。通过与国家队队员的“磨合”,最终选拔出来的男、女各一名舵手将代表

中国队参加
北京奥运
会男、女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的比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