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凤岩承认摘牌价可能比去年高 王励勤张怡宁没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14:59  都市快报

  本报讯 征战完科威特和卡塔尔公开赛,中国乒乓球队主力全部回到北京,继续备战3月下旬的“直通萨格勒布”第二阶段选拔赛。与此同时,乒羽中心也将工作重心转到了明天举行的摘牌会上。

  价再高,也和队员工资无关

  他们想得最多的是世乒赛

  去年,陕西银河国粱乒超俱乐部以501万拍得马琳后,又以摘牌会没有公证为由反悔,一度闹得沸沸扬扬的风波让今年的乒超摘牌会更加引人关注。“规则没变,还是跟去年一样拍,还是没有请公证。”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昨天提前揭秘。

  不过,刘凤岩同时保证:“今年应该不会出现去年那种俱乐部因为准备不足而反悔的事了,毕竟都有经验了嘛。”据他透露,这几天,乒羽中心也给各家俱乐部老总反复打过预防针。“没有外援,(一流实力的)人少了,价格很有可能比去年高,一定要量力而为。”

  摘牌会不仅事关各俱乐部,与自己有切身利益的队员又怎么想的呢?“摘牌价再高,队员的工资也不变。可以说这个摘牌跟队员利益不挂钩,他们的心思才没放在这个上呢。现在,他们想得最多的还是萨格勒布

世乒赛。”刘凤岩笑称。

  张怡宁最近太累

  王励勤适应搭档

  今年萨格勒布世乒赛前的四站公开赛全部结束,“一哥一姐”王励勤和张怡宁没拿到一站冠军,中国的这两个世界第一到底出了什么问题?“比赛太频繁、压力太大,他们是正常的状态起伏。”刘凤岩解释到。

  有传言说,张怡宁是因为增加了新技术才导致状态下滑的。刘凤岩否认了这个说法,“打到张怡宁这个份儿上,已经没有太大的改动空间了,绝对不可能出现比较大的风格、打法上的改变,也就是进行一些修修补补的工作。”中国队员赢得卡塔尔、科威特两站公开赛全部八枚金牌中的六枚,丢失的两枚金牌均出自男双,并且没有一对选手杀入四强,换了搭档的王励勤更是连战连败。“这也很正常呀,为了找出最佳搭档,我们一直在尝试,总要交点学费。”

  据刘凤岩介绍,在4月封闭训练期间,乒羽中心将确定参加萨格勒布世乒赛的双打名单。“但这个名单不会和

北京奥运会挂钩,我们还要继续试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