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希金森赢球完成两级跳 排名火箭般蹿升创近年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14: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刚刚斩获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亚军的安德鲁-希金森又赢球了,他在今日凌晨刚结束的世锦赛第二轮资格赛中,以10-6淘汰了苏格兰选手麦肯奇,顺利晋级第三轮资格赛。

  目前希金森本赛季的积分已经达到10625分,在单赛季排名中位列第17位(丁俊晖排在第7位)。另外,在总积分排名中希金森也已窜升到第39位(丁俊晖排在第8位),由于世锦赛是本赛季的最后一项比赛,所以以目前的情况看,本赛季结束后希金森肯定不会跌出48强了。

  10几年默默无闻的希金森凭借本赛季的出色表现,不可思议的完成了两级跳,从首轮资格赛选手跨越64强,一下子成为了48强的种子选手,近几个赛季还没有谁能表现得这么出色(丁俊晖在前两个赛季结束后才排到56位)。本赛季结束后,世界台协如果要增加一项世界排名跃升幅度最大选手的奖项,那毫无疑问,这个奖项的获得者一定非希金森莫属。

  成为48强种子选手的另一个好处就是,从下个赛季开始希金森不用再为奖金发愁,他的每一场比赛无论输赢都会获得奖金。按照世界职业台协的规则规定,就算48强选手(世界排名33位至48位的选手)输球也会拿到64强的奖金,而以前希金森打资格赛时,首轮出局或是胜一场进入64强是一分钱奖金都没有的。

  刘崧、田鹏飞、梁文博和希金森本赛季都属于资格赛选手,他们每站比赛都需要连赢两轮进入64强,才能有奖金拿。本次世锦赛的资格赛,由于田鹏飞和梁文博先后止步第二轮,也是拿不到任何奖金的,而刘崧在取得两连胜进入64强后,已经获得4500英镑奖金。

  已经收获了无限信心的希金森,将在明晚6点迎战世界排名第37位的瑞奇-沃顿。年仅24岁的沃顿也是一位实力战将,他曾经两次战胜世界冠军约翰-希金斯,相信这会演绎一场既精彩又激烈的比赛。(任浩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