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梁文博流泪自评发挥太糟糕 输球彻底无缘世界前64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13: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斯诺克世锦赛第二轮资格赛在英国的庞汀斯结束,我国小将梁文博在比赛中,3-10负于英格兰老将迈克-达恩,而威尔士公开赛亚军希金森、北爱尔兰新星马克-艾伦以及泰国选手帕萨昆都顺利晋级第三轮资格赛。

  梁文博与35岁老将达恩的比赛虽不是生死战,但这场比赛的胜负直接影响到两人在下赛季比赛中的出场顺序。

  如果梁文博取胜,在赛季结束后肯定可以进入64强,那样梁文博将成为64强的种子选手。成为64强的种子选手最大的好处就是在下赛季的所有站赛中,梁文博都会等到第二轮比赛才出场。而如果输掉比赛,梁文博的排名一定进不了64强,那么在下赛季比赛中,梁文博仍需从第一轮资格赛打起。

  同样,这场比赛对于迈克-达恩来讲也是非常重要。虽然达恩的世界排名在54位,但本场比赛前,他的世界总分排名(上赛季积分加本赛季已经结束比赛的积分)已经跌到61位,如果再输掉与梁文博的比赛,那么达恩肯定被挤出64强。

  显然,达恩不愿看到自己的没落。整场比赛,经验丰富的达恩一直牢牢掌控着比赛节奏,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压制着梁文博。经过精心备战后,达恩在这场关键比赛中把握机会的能力明显比梁文博更胜一筹。梁文博在比赛中出现不少失误,仅在第7局和第12局打出两个不错的单杆,72分和92分,但对于整场比赛只是杯水车薪,最终梁文博以3-10输掉了一场本该势均力敌的比赛。

  赛后,与梁文博的父亲通电话后得知,不可思议的大比分输球后梁文博哭了,他认为自己的发挥实在太糟糕了。其实田鹏飞和梁文博虽然先后出局,但他们两个都获得下赛季继续参加职业巡回赛的资格,这也证明了两人的实力足以立足于职业台坛。这一个赛季,两个人都先后闯入过正赛,收获了不少大赛经验,另外对于两个只有19岁的小将来讲,未来的职业道路还很漫长,希望他们能在赛季修整期继续刻苦训练,争取在下个赛季有更大的突破。

  北京时间今晚6点,世锦赛的第三轮资格赛上半区8场比赛将开打。我国天津选手刘崧将对阵英格兰选手甘诺,甘诺曾打出过满分,他也是丁俊晖在中国公开赛的首轮对手。刘崧如果能拿下这场硬仗,就将晋级3月12日开始的第二阶段资格赛,届时比赛地点也将从庞汀斯转移到谢菲尔德。(任浩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