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5进5出女排大换血直指2008 新人上榜将封闭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10:17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苏畅报道:2月28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徐利代表中国女排队委会公布了新一批参加2007年冬训的中国女排18人名单。与去年相比,本届中国女排大名单的变化为“5进5出”,在二传等关键位置上的人员变化更可堪称“大换血”。

  将于3月初参加漳州集训的队员共有14人,分别为二传位置上的魏秋月(天津)、韩旭(北京);接应位置上的周苏红(浙江)、李娟(天津);主攻位置上的王一梅、杨昊、张越红(辽宁)、孙小清(南部);副攻位置上的徐云丽(福建)、薛明(北京)、刘亚男(辽宁)、马蕴雯(上海)和自由人位置上的张娜(天津)、张娴(云南)。此外另有4人进入本届中国女排大名单但暂不参加首次集训,分别为二传宋妮娜(解放军)、接应白云(解放军)、主攻惠若琪(江苏)和副攻陈瑶(解放军)。

  新一届中国

女排的平均年龄仅为23.8岁,18人名单包含了6名“老将”和12员“新兵”。与2006年
中国女排
的大名单相比,李珊、楚金铃、张萍和正在美国接受康复治疗的冯坤及赵蕊蕊这5名队员没有入选。而魏秋月、韩旭、张娴、惠若琪和陈瑶均为首次入选大名单。徐利表示,此次进入18人名单中的每一名运动员均是为了备战2008年奥运会而挑选的,绝对不是走马观花、陪同训练。新阵容的首次封闭训练将于在3月5日在福建漳州展开。

  新一届中国女排第一阶段冬训将从3月5日开始,至4月25日结束。其中已结束了联赛的韩旭、周苏红、孙小清、徐云丽、薛明、马蕴雯和张娴等7名队员将于3月5日抵达漳州,向主教练陈忠和报到并开始训练;在3月10日或11日结束本赛季步步高全国女排联赛决赛之后的第二天,王一梅和魏秋月两名年轻队员也将立即赶赴漳州。其余5名老队员李娟、杨昊、张越红、刘亚男和张娜将于3月15日前往漳州开始冬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