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世青赛中国组合列双人滑第10 关金林短节目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08: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凌晨,在德国西部城市奥伯豪森进行的2007年国际滑联花样滑冰世界青年锦标赛结束了第二天的全部比赛。在男子单人短节目比赛中,中国选手关金林发挥出色,以61.67分暂列第二位。在双人自由滑比赛中,中国小将李佳琪/徐健锟以79.94分排在第五,并以总成绩118.15分获得第十名。

  今天的双人自由滑比赛共有11个国家的16对选手参加。短节目过后成绩排在第12位的中国选手李佳琪/徐健锟今天正常发挥了水平。两人秉承了中国选手抛跳和捻转上的传统,两个三周抛跳和一个三周捻转均完成得非常漂亮。此外他们的双人燕式接续步规格很高,难度达到了四级。托举质量也不错。美中不足的是,徐健锟在两周半单跳中出现失误。两人的单人同步联合旋转质量也有待提高。步法难度也有些偏低。最终他们获得了79.94分(技术分44.35,节目内容分35.59),排在第五名。由于在短节目中发挥一般,两人以总分118.15分获得第十名。

  获得双人滑冠军的美国选手麦克劳林/布鲁贝克尔。这对去年国际滑联青少年大决赛

总决赛冠军得主今天延续了短节目时的良好状态,整套节目的技术难度相对较高,发挥也非常完整。裁判们给出了101.72分的全场最高分,这个分数也刷新了两人的自由滑历史最好成绩。最终他们以总分158.72分顺理成章地摘得了金牌。

  短节目排在第二位的俄罗斯组合巴扎尔洛娃/拉里奥诺夫以92.25分获得自由滑第二,并以总成绩147.31分获得银牌。短节目排在第三的去年世青赛铜牌得主俄罗斯组合克拉希尔尼科娃/贝日马特尔尼赫今天以92.46排自由滑第二,最终以总成绩145.47分,再获铜牌。美国两对选手,去年世青赛第四纳米奥特卡/考夫林和去年世青赛亚军莫利/塞伊茨以分别以总分141.39分和129.03分获得第四和第五名。

  在稍早进行的男子单人滑短节目比赛中,共有36个国家和地区的45名选手参赛。来自齐齐哈尔的18岁中国小将关金林表现非常出色。在电影《对不起,我爱你》的原声乐伴奏下,关金林的八个规定技术全部顺利完成。其中开场的勾手三周跳接后外点冰三周跳,随后的后内点冰三周跳完成得干净利落无懈可击。圆形接续步和直线接续步与音乐融为一体。旋转速度快姿势变化多,难度达到四级。此外,关金林的艺术表现力也得到了裁判们的认可。最终他获得了61.67分,排在全场第二位。这个分数也刷新了他的短节目个人历史最好成绩。

  排在短节目第一位的加拿大选手的帕特里克-陈。这位16岁的华裔选手今天的技术难度和艺术表现均为全场最佳,64.10分也刷新了去年在大决赛日本站上创造的个人短节目历史最好成绩。排在短节目第三位的去年世青赛第五名日本选手无良崇人(61.16分)。去年世青赛第七名加拿大选手雷诺德(59.52分)暂列第四。去年的世青赛亚军俄罗斯选手沃罗诺夫以59.49分列第五。

  按照赛程安排,世青赛第三天将进行冰舞创编舞和男单自由滑的较量。中国选手关金林将向冠军发起冲击。(斯宾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