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何智丽离婚后决心再不嫁日本人 回乡如沐春风再婚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06:0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小山智丽”在日本的名气,不仅是因为她跟小山英之结婚时,日本报纸整版整版地加以报道,还在于她在日本一次次夺得金牌。她三次受到日本天皇的接见。日本前首相桥本曾说,最喜欢看小山智丽打球。如今,每年的9月30日,日本的一些网站上还会标出“今天是小山智丽选手的生日”的字样……

  离婚后决心不嫁日本人

  与丈夫离婚后,何智丽就下定决心,再也不嫁给日本人。从家庭破裂的痛苦中走出来后,她与当年判若两人,思想变成熟了,性格也从强悍走向温柔。作为单身女人的她,渴望着重组家庭,得到人生的幸福。

  很多中国球迷难以理解,她跟前夫小山英之既然已经

离婚,为什么至今她在日本仍用“小山智丽”的名字?何智丽解释说,这是因为“小山智丽”在日本已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再说,改名的手续很麻烦,所以她就没有改。何智丽说,众所周知,日本是一个很排外的国家,她作为一个中国人,作为一个中国女人,能够立足日本上层社会,靠的是自己的努力和高超的球艺。何智丽现在的身份,是大阪池田银行俱乐部乒乓球队的主教练。

  何智丽与小山英之离婚后,搬出了小山家。2004年10月,何智丽在大阪买了一套四房一厅新房。何智丽说,新居在大阪的好地段。那是一幢十三层的大楼,她的新居在笫十二楼。她也买了轿车。何智丽的弟弟何智勇到日本已十几年。大学毕业后,弟弟在日本工作。如今,弟弟已成家,弟媳妇是上海人。

  故乡的温暖让她如沐春风

  虽说单身独居,何智丽有时候也自己做做饭,上海菜、广东菜她都会做。她母亲是广东人,所以她喜欢广东菜。她喜欢口味清淡的,不喜欢辣、咸、甜、油,爱吃新鲜蔬菜,爱吃海鲜。何智丽说:“我现在上海、大阪两边跑。”最近几年,何智丽回上海的频率越来越高。特别是大阪池田银行在苏州设立办事处之后,何智丽不时从大阪出差苏州,也就常常来上海。她这么评价两边:“上海嘛,故乡,亲切!日本很干净,人的素质很高,但是人跟人之间感情比较淡。”

  最让何智丽欣喜的是,在2005年5月,当第四十八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在上海举行之际,她应

世乒赛组委会和中国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之邀作为嘉宾回到上海。这是何智丽十几年来第一次在上海公开露面。本来,何智丽一直被中国乒乓球队视为乒乓球“海外兵团”的第一劲敌,
中国队
帐前幕后想方设法打败何智丽,而这一回何智丽却被称为“海外使团”的友谊使者。从“海外兵团”到“海外使团”,一字之差,仿佛拂去了何智丽头上的阴霾,使何智丽感受到祖国、故乡阳光的温暖。在那些日子里,何智丽总是笑吟吟的,如沐春风,那段时间,她的服装也是挑选最艳丽的,只是有点过分涂脂抹粉,在球迷包围着签名之际脸上汗如雨淋。

  名女人再婚难上加难

  做名人难,做名女人难,做单身名女人更难。单身名女人找对象也难。记得,有一回何智丽指着2006年4月14日《新民晚报》刊登的《七种男人你别碰》对我说,这篇文章讲得很有道理。看得出,何智丽在闲暇时,开始研究“恋爱经”。何智丽的妈妈也急了,每当何智丽一个人从大阪回到上海,妈妈用上海话叹道:“何智丽,侬一介头荡来荡去,总要有个家呀!”何智丽“清闲”下来,平静下来时,她说出了心里话:“我想有个家!”

  当年,她为了乒乓拼搏,跟小山英之结婚多年不生孩子,但她说自己特别喜欢孩子,尤其是女孩。我问起她离异后有没有再婚,她摇摇头。其实,小山英之那时候是在“玩”那个小队员,并无意与之结婚。但何智丽不是希拉里,她那强烈个性,绝对不容丈夫的不忠行为,不允许第三者插足。她跟小山英之一刀两断,从此再无来往。

  何智丽是球场高手,但在情场上并不得意。何智丽生活在日本,在她的四周都是日本人。自从跟小山英之分手之后,何智丽就下定决心,再也不嫁日本人。而在日本找合适的中国人,并不容易。她的交际面有限,她最熟悉的是乒乓球界,而她又不想在乒乓圈里寻找。她的择偶条件,头一条就是要忠诚可靠。她已经有过一次失败的婚姻,再也不能承受另一次失败。她希望找一个忠诚顾家的男人,关心她、体贴她。她又说,人的长相应当过得去,个子应该比她高一些,最好是上海人,经济条件尚可,年纪嘛,比她大几岁-----最好不要超过十岁。当然,最好有外籍护照,便于进出日本。

  何智丽渐渐地并不完全坚持自己最初的对意中人的设想。比如,不是上海人,她也能接受。没有外籍护照,她也并不在乎。当然,对方要忠诚可靠,能够爱她一辈子,与她厮守一辈子,这一点她始终坚持。虽说暂时还找不到很合适的人选,何智丽也不将就。她明白,一旦她重披婚纱,势必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这场新的婚姻只许成功,不能再失败。

  据《新民周刊》 叶永烈文节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