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世锦赛预赛梁文博惨败 刘崧期待会师丁俊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03: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8日凌晨,在英国庞汀斯普雷斯塔廷进行的斯诺克世锦赛结束了预赛第二轮的所有赛事,在当日进行的第二轮下半区的较量中,我国选手梁文博尽管在比赛打出一杆92分的不俗成绩,但仍以3比10大败给对手麦克-邓恩,失去了晋级机会,这样,除了直接进入48强的丁俊晖和傅家俊外,闯入预赛第三轮(即前60名)的中国选手就剩刘崧一人。

  比赛采取19局10胜制,分上下半场进行。梁文博和邓恩的比赛,在赛前被认为很有一拼,但梁的全场表现让人失望,虽然在第一局他以71比1迅速拿下,第二局开局梁也保持领先态势,但随着邓恩一杆67分的高分将次局逆转胜后,比赛完全落入邓恩的掌控中。

  第三局邓恩以105比16胜出,接着又以63比44,98比29,96比0连得三局,以4比1领先,其中第五局邓恩打出88分一杆的好成绩,梁文博随后运气稍微回归,在第六局中以一杆拿到72分,以72比1拿下,邓恩调整情绪后,又以69比13,62比56胜下后两局,以7比2的绝对优势结束上半场。

  休息片刻后,双方进行下半场争夺,尽量梁文博很想逆转大局,但邓恩今日手感好得发烫,他上来就以67比57,62比39再下两局,9比2,离开胜利就是咫尺之遥,此时背水一战的梁终于打出本场最强一杆,他在第12局的争夺中,一杆打出本场最高的92分,以105比3扳回一城,这是梁最后的略带悲壮意味的拼搏。

  状态难挡的邓恩以75比29拿到了第13局的胜利,早早结束了这场较量,本场比赛用时很短,为当日最早结束的比赛。

  在其他比赛中,泰国选手帕萨空以10比8战胜对手大卫-罗伊,成为当日晋级的另一位亚洲选手,而近来步调很好的希金森也以10比6战胜麦肯济,这位前不久曾淘汰了希金斯的选手,在告别了世界前100位一年后,今年以雷霆万钧之势回归。他目前的临时排名为第40位,该排名是0506赛季加0607赛季积分总和所得,而希金森0506赛季积分为0,排名分完全靠0607赛季表现而来,如果单算0607赛季表现,希金森12275分的成绩足以排在世界第六,比丁俊晖都高。

  明天将开始本次

预选赛最后一轮,即第三轮的争夺,如果刘崧还能在和冈纳尔的比赛中胜出,他将参加在谢菲尔德进行的48进32比赛,这样他就能和丁俊晖,傅家俊胜利会师。按照积分规定,刘崧进入到64强后,已经拿到了1800分,0607赛季总得分爆增为9325分,来年留在世界前100位已成定局。(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