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操队低调征战2007 周卓茹奔赴美国邀请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02:5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潘天舒)新年刚过,体操世界杯法国站以及德国站就将在3月初拉开战幕。中国体操队的总教练黄玉斌在展望今年的比赛时说:“中国队要努力弥补不足,始终保持领先。”

  虽然中国体操在过去一年收获颇丰,但黄玉斌仍旧显得非常低调:“2007年对于我们来说也是非常关键的一年。去年丹麦世锦赛的好成绩使得中国队必然成为众矢之的,所以我们正在想办法弥补弱项上的不足。在今年的世锦赛上,体操队要学会扬长避短,更好地发挥自己的强项。”另外,黄玉斌还呼吁外界尽量少给队员们冠上“王”、“后”这样的头衔,“对于像杨威这样的队员,每次比赛都是新的挑战,不应该给他们太多的压力。”

  目前,女队的小将周卓茹和陆波已经奔赴美国,参加3月2日开始的美国体操邀请赛,这也是中国体操队在2007年的第一次亮相。

  ■相关

  伦敦奥运会将设两次资格赛

  据新华社消息 国际体操联合会昨天宣布,体操运动员可能获得两次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资格赛机会。

  在国际奥委会指示应给予运动员第二次参赛资格的机会后,国际体操联合会提出了提案。这项提案将在今年末提交给国际奥委会。国际体操联合会主席格兰迪说:“在一次资格赛的情况下,一些世界顶尖的体操运动员可能会因为受伤或者其他原因错过资格赛而无法参加奥运会。”

  目前,仅前一年的世锦赛是奥运会资格赛。在格兰迪看来,第二次资格赛应当是奥运会前一年的测试赛。

记者:潘天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