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军火库再添重武器 高龄金牌替补回归将有奇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18: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中国女排2007年第一期14人集训名单出炉。在这份名单中,手术不久的冯坤和赵蕊蕊依然无法入选,但最引人关注的,无疑还是辽宁队老将张越红的回归。

  今年将满32岁的张越红成名已久,在上一个奥运周期中,她就是中国队中不可或缺的一员,1米82的身高并不出众,但她却是队中弹跳最好的一名主攻手。在中国与俄罗斯那场荡气回肠的大决战中,正是替补上场的张越红居高临下的一记重扣帮助中国队拿下了这枚分量极重的金牌,从此人们也牢牢记住了这名一上场就能马上发挥作用的超级替补。

  可惜岁月不饶人,已经29岁的张越红虽然为中国

女排夺冠立下大功,但年龄显然已让她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希望十分渺茫。不过,张越红自己却并没有放松要求,状态始终保持的很好,上个赛季的全国女排联赛,张越红更是和国家队一批小字辈的队友合作,力克已经是三连冠的天津女排,拿下了全国冠军。本赛季张越红状态依然出众,帮助辽宁女排一路过关斩将,再度打入了决赛。

  这一切陈忠和都看在眼里,终于,在距离奥运会只有1年的时候,这名老将又重新被招入了国家队。从去年比赛来看,尤其是世锦赛,主攻手已经成为了目前

中国女排最强的一个环节,杨昊和王一梅这一老一新的位置显然十分稳固。那“高龄”的张越红为什么回归呢?

  张越红的年龄已经决定她不会是主力阵容的一员,但是回顾中国队近期的比赛,确实需要一些有实力,有经验,上场就能发挥、改变局势的替补队员。在去年的世锦赛上,中国队可以上场打球的人数有限,队员场场拼尽全力导致体力不足的教训值得吸取,张越红无疑正是这样一名合格的替补,她的"

微波炉"作用是楚金玲和李娟无法达到的。

  对于国家队的召唤,张越红表现得非常平静,但平静中却不失自信,她说:“08奥运会每个队员都想参加,我目前的状态不错,希望可以重返国家队。”我们也衷心地希望这名老将能继续在国家队有良好的发挥,在北京奥运会上再次扮演一名合格的“救火队员”。

  (Drea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