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跳高名将马科夫因伤退役 职业最好成绩仅次布博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16: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消息,前撑杆跳世界冠军马科夫因为常年的脚伤困扰宣布退役。现年31岁的马科夫曾经跳出过6米05的好成绩,而这一成绩也是只有乌克兰的跳高名将布博卡曾经超越过。马科夫将会在墨尔本当地时间本周五正式宣布自己退役的消息。

  在接受当地媒体的采访时,马科夫表示:“决定退役对于我来讲是一件极其困难的事情,但是严重的脚伤已经困扰我多年了。”而对于即将到来的告别会,他也表示,尽管自己不清楚当时候将是何种场面,但是自己将尽力表现最好的一面。

  马科夫原籍白俄罗斯,在1996年

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获得第六名之后,他于1999年加入了
澳大利亚
的国籍。而在当年,他就在世锦赛上获得了一枚银牌,并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获得了第五名,而在这之后的2001年,他又凭借6米05的成绩获得了在加拿大举行的世锦赛的金牌,这也是迄今为止他在重大室外比赛中获得的唯一一枚金牌。

  对于自己曾经的辉煌,马科斯感慨到:“那就好像发生在昨天一样,它是我职业生涯最闪光的一刻。” (晨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