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已经投入11亿多元建设农民体育健身工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14:25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2月28日电(记者武勇)记者28日在银川市举行的全国群众体育工作会议上获悉,截至今年1月底,全国共建设农民体育健身工程项目26159个,总投资达11.87亿元。

  我国“十一五”规划明确提出要推动实施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就是以行政村为主要实施对象,以经济、实用的小型公共体育健身场地设施建设为重点,同时推动农村体育组织建设、体育活动站(点)建设,广泛开展农村体育活动,构建农村体育服务体系。为落实这项任务,国家发改委和国家体育总局本着“先行试点、摸清情况、积累经验、打好基础、充分论证、编制规划、逐步推进、注重实效”的原则,将2006年确定为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实施的试点年,把山东、浙江、河南、江西、湖北、广西、重庆和陕西等8个省区确定为试点省区。

  2006年,国家先期在试点项目上投入9500万元,促使各地

建设工程的积极性空前高涨,吸引了地方投入大约4.85亿元以及其他投入6.07亿元。全国新建农民体育健身工程项目26159个,其中国家资助的试点项目5460个,地方自建20699个,远远超过国家资助项目。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胡家燕说,农民体育健身工程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投资小、见效快、农民直接受益的为民工程。到2010年,将争取使我国1/6的行政村建有标准的公共体育场地设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