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驻北京记者参观采访停产转型的北京焦化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20:3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旭)来自14家境外驻京媒体的20余名记者27日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组织下,集体参观、采访了已停产转型的北京炼焦化学厂(以下简称焦化厂)。

  北京焦化厂是一个以供应首都管道煤气为主要任务的大型煤炭综合利用企业,1958年开始筹建,1959年11月建成第一座焦炉并投入生产,从此结束了北京没有煤气的历史。

  在焦化厂,境外记者在听取了北京焦化厂厂长张希文的情况介绍后纷纷提问,随后参观了已经停产的焦炉、参观了厂区,并在现场采访了在焦化厂工作了一辈子的退休工人李桂树和停产转型后重新上岗就业的焦化厂员工赵庆云。

  据张希文介绍,48年来,北京焦化厂的发展,始终与首都

能源结构调整和环境保护联系在一起。随着北京
申奥
成功,北京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以及天然气进京,焦化厂所处地理位置和生产状况已不符合首都城市建设和经济飞速发展的客观要求。为此,根据
北京奥运
行动规划的要求,为进一步改善首都大气环境,焦化厂于2006年7月15日启动了停产程序,并于当年7月23日实现了安全停产。

  张希文告诉前来采访的境外媒体记者,北京焦化厂开创了城市煤气化事业的先河,曾为北京市环境保护做出了历史性贡献。48年后,焦化厂又因环保而停产搬迁转型。它的停产,每年可为北京市减少煤炭消耗296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7500吨,减少烟尘排放量7321吨,从而为实现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为首都环保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