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70%日本国民支持东京申办2016年夏季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18:46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2月27日电(记者孙巍)自2006年8月日本奥委会投票决定由东京代表日本申办2016年夏季奥运会以来,有关争议一直没有间断。但是,日本发行量最大的《读卖新闻》27日发表的体育调查表明,东京申奥仍然得到绝大多数国民的支持。

  《读卖新闻》以直接问询方式进行的调查称,赞同在东京举行夏季奥运会的国民接近一半,达到46.6%,另有22.9%的日本人支持由日本任意一个城市承办,二者相加的总数将近70%。而接受调查的东京市民中,支持本城市申办的比例更高,达到75%。

  据悉,2008年6月国际奥委会将对2016年夏季奥运会的举办地进行初选,2009年10月决定最终归属。目前世界上已有不少国家的城市有意承办该届奥运会。

  2006年8月,日本奥委会官员和日本国内体育专项委员会进行投票表决,东京获得了55张选票中的33票,击败另一候选城市福冈。此后,东京启动了

申奥程序,并提出“紧凑型奥运会”的设想,希望利用环保理念和高科技获得国际奥委会的青睐。

  不过,由于财政等方面的原因,东京申办奥运会同样受到人们的质疑,日本著名建筑家、文化勋章活动者黑川纪章就是其中的代表人物,他已决定参加今年4月的东京都知事选举。另一位知事候选人、日本共产党的吉田万三也在竞选演说中承诺,如果其当选将撤回东京的申办请求。

  迄今为止,日本城市共承办过3届奥运会,除1964年的东京夏季奥运会外,札幌和长野各承办过一届冬奥会。(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