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文博世锦赛出线形势分析 距离64强仅一步之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17: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在英国庞汀斯进行的斯诺克世锦赛首轮资格赛全部结束,随着梁文博以10-5战胜杰夫-昆迪,中国三位小将全部顺利晋级第二轮比赛。

  世锦赛是巡回赛中最重要的赛事,无论积分还是奖金都高出其它排名赛。其它巡回赛资格赛多采用9局5胜制,通常一天就可以打完一轮比赛(进行16场比赛),而世锦赛从资格赛开始就采用19局10胜制,由于局数多耗时长,每天只能安排8场比赛,所以每一轮比赛要进行两天。

  在首轮第一比赛日中,田鹏飞和刘崧分别以10-2和10-3战胜各自对手晋级。他们两人将在北京时间今晚6点再度出场,争夺进入第三轮的入场券。

  梁文博与昆迪前半场比赛进行的较为激烈,梁文博打出单杆55分、66分、78分、67分和90分,昆迪打出62分、91分和89分,半场结束梁文博取得5-4领先。

  下半场比赛,梁文博进攻依然犀利,连续击出单杆75分、98分、105分和69分,而昆迪明显招架不住,只在第12局以70-44赢得下半场唯一一局比赛胜利,最终火力明显占优的梁文博以10-5获胜。

  昆迪本场比赛落败后,也结束了他本赛季的全部比赛,由于积分过低,昆迪下赛季将铁定无缘职业巡回赛。另外14位选手在首轮输球后也将降级,本-沃特森虽然也在本轮告负,但他在外卡轮获胜拿到了救命的500分(本次世锦赛的特殊规定),目前单赛季积分达到5475分,保级前景乐观。

  获得威尔士公开赛亚军的资格赛选手安德鲁-希金森在本轮比赛以10-4大胜对手晋级,不过下一轮希金森将迎来实力战将斯科特-麦肯奇,相信两人将会有场恶战。另外,普里斯、戴维森、帕萨昆、莫瑞斯、斯比克和莱贝特也都进入第二轮资格赛。

  本场比赛获胜,梁文博的总积分达到10900分,截至本轮,这一积分临时排在第63位。如果梁文博能在明天的第二轮资格赛中取胜,几乎铁定可以晋级64强。以梁文博目前显示出的良好状态来看,他很有可能完成这一目标。

  假设梁文博止步第二轮,那么也需要有3人的积分同时超越梁文博,才能将他挤出64强。目前只需一场胜利就能超越梁文博积分的有4人,他们分别是吉米-米奇、保罗-戴维斯、托尼-德拉高和乔-德莱尼;需要两场胜利能超越梁文博的也只有3人,分别是田鹏飞、马修-科奇和沙利士-乔盖亚。其中科奇的下场比赛对手是米奇,而田鹏飞也将在下轮比赛和乔盖亚火拼,所以这7人中,理论上能超越梁文博的只有5人。

  梁文博的下场比赛对手是英格兰选手迈克-达恩,比赛在北京时间明晚6点开始。达恩是个快抢手,他本赛季的表现一般,只要梁文博正常发挥,取胜当在情理之中。

  北京时间今晚6点,第二轮资格赛前8场比赛将开打。刘崧将迎战德拉高,田鹏飞则对阵乔盖亚,另外米奇对阵科奇,戴维斯对阵佩奇的比赛也是关注的焦点,梁文博能否晋级64强,也许明日凌晨就见分晓。(任浩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