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世锦赛5月战北京 中国力争男子金牌零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17: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七日电(记者夏宇华) 中国跆拳道希望借助北京首次举办世锦赛之机结束男子项目没有世界冠军的历史。

  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管理中心副主任赵磊今天表示,中国跆拳道队在往届世锦赛共取得过三枚金牌,但全是女子项目上的。“今年五月世界跆拳道锦标赛将在北京举行,我们希望能在这次比赛中实现男子项目金牌‘零的突破’”。

  赵磊把男队夺金的希望寄托在中大级别选手身上,“我们在大级别上有刘哮波和朱峰两人,无论谁参赛都有一定冲击力,而中级别上有多哈亚运会银牌得主王浩和世界青年锦标赛冠军李来,他们也均具备较强的实力。”

  本次世锦赛被

中国队视为奥运会前最重要的热身赛之一。“世锦赛对中国选手来说是第一道坎儿。我们四月中旬将举办全国
跆拳道
锦标赛,为世锦赛选择男女各八名参赛选手。只有参加世锦赛的选手才有机会参加明年的
北京奥运
会。”赵磊说。

  不过,他同时表示,奥运会两连冠的陈中将肯定会出现在世锦赛赛场上。“她可以享受特殊政策,不参加这次选拔赛。从综合实力上说,她仍是国内最强的大级别选手,是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第一人选。”

  至于另一位奥运冠军罗微能不能参加世锦赛现在还是未知数,赵磊说:“她必须参加选拔赛,如果选拔赛输了就没办法。从目前的情况看,她没有绝对优势,有几名选手对她有威胁。”

  世界跆拳道锦标赛将于五月十八日至二十二日在昌平区综合体育馆举行,预计届时将有来自一百四十个国家和地区的一千七百多名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参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