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跳水队主教练马进:不会对中国跳水构成威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15:27  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2月26日电(记者陈恃雷冷彤)墨西哥国家跳水队主教练、中国籍的马进26日表示,墨西哥跳水不会对中国构成威胁。

  作为援墨教练团的一员,马进已经在墨西哥呆了四个年头。她带出了获得2004年巴西世青赛男子3米跳板金牌和跳台铜牌、泛美运动会男子10米跳台金牌的帕切科,还有2004年雅典世界杯赛跳台铜牌的埃斯皮诺萨,马进在墨西哥体育界已经相当有名。

  去年12月26日,马进带领墨西哥国家跳水队五名队员赴昆明海埂基地训练。此番回墨是办理其墨西哥居住证的延期和赴澳大利亚参加世界游泳锦标赛的签证。在墨西哥城短暂停留期间,她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专访。

  马进说,虽然墨西哥跳水水平有所提高,但不会对中国队构成威胁,

中国跳水独霸世界的局面近几年不会有改变。中国跳水队员有扎实的基本功、体制的支持和运动员、教练的刻苦训练,墨西哥与中国的差距“不是一天两天”。

  但她认为,外国运动员虽然没有中国运动员训练刻苦,但他们爱展现自己,心理素质好,临场发挥好甚至超水平发挥。

  对于在昆明两个月的训练,马进表示,并没有像预期的那样“理想”。刚去时,海埂基地的准备工作还没做好,因此计划推迟了20天。后来,队员卢纳在训练中崴了脚;帕切科跳绳想玩高难度动作,脖子差点受伤。这些都使训练计划受到影响。

  而墨西哥队员本身也感觉非常疲劳。在墨西哥时,他们白天训练,晚上上课,还能有所调节;到中国后,除了训练,就是吃饭、睡觉,生活比较单调。马进颇为无奈地说,他们“总有疲惫的感觉”。

  马进表示,在中国训练“责任心更大”。虽然有另一名教练白建平、一名墨西哥教练以及队医,但很多事情还需要她亲自出马。因为墨西哥队员不懂中文,像他们做治疗、吃什么菜、几点吃饭等细小的问题都需要她亲自去疏通。

  之所以将训练放在昆明,马进称,昆明与墨西哥一样是高原,而且中国有更好的训练环境和训练设备,比如水上防护带、陆上防护带等,这些条件都比墨西哥好。此外,中国离澳大利亚近,也有利于队员及早调整时差,适应当地环境。

  据悉,马进3月1日将返回中国,对跳水队进行赛前最后训练,11日带领全队前往澳大利亚墨尔本。

  对于墨西哥在

游泳世锦赛上的目标,马进表示并没有“硬性指标”,希望在双人项目上有所突破。但对于埃斯皮诺萨和帕切科等有望冲击奖牌的队员的不稳定状态,马进深表忧虑。

  马进透露,游泳世锦赛后,墨西哥队还将备战7月的巴西泛美运动会。对于2008年

北京奥运会的目标,马进低调地表示,争取女子双人跳台项目上能获得铜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