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帆旗帜在传递”活动反响强烈 人人争做志愿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14:31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本报讯 伴随着“奥帆旗帜在传递”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的深入开展,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以及广大市民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旗帜所到之处,奥运激情涌动,以团员青年为主体的各行各业各界人士争当志愿者,踊跃为筹办奥帆赛以及建设和谐青岛作出自己的贡献。

  在机关,全市各机关单位积极开展奥运知识普及等活动,推动了“五个一”活动扎实有效开展。奥帆委深入社区和企事业单位,广泛传播奥帆知识。市委办公厅通过志愿者集中注册等活动激发了广大青年干部参与奥帆志愿活动的热情,壮大了志愿者队伍。市发改委组织开展了到奥帆委参观学习等奥运宣传及志愿服务活动,将“2008,我企盼、我支持、我奉献”的奥运志愿承诺推广开来。市卫生局精心提炼了“微笑呵护健康”迎奥志愿服务品牌。

  在企业,各条战线踊跃报名参加奥帆旗帜传递活动。青岛港集团启动了“学振超、破纪录、迎奥运”奥帆旗帜接力活动。公交集团在各条线路间开展“奥帆旗帜在传递示范车”达标活动。青岛交运集团启动了“把奥运带回家”——万名旅客祝福奥运签名活动,全力构建平安春运、和谐交运的良好氛围。各企业团员青年积极践行人文奥运理念,新的品牌和青年典型不断涌现,使整个活动成为凝聚青年、服务大局的新亮点。

  在学校,四方区教体局迅速启动“奥帆旗帜在传递”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举办英语口语比赛宣扬奥运精神,并把奥运精神和志愿精神融入到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中。在洛阳路第二小学,奥帆旗帜在学生家庭中一个个传递下去,学生与家长零距离接触奥帆旗帜,把奥运精神传递到四面八方。

  在社区,仙游路社区的居民们为社区广大居民宣讲和示范个人礼仪及现代奥运礼仪知识,用行动促使生活氛围更加文明、和谐。社区居民还成立了奥帆歌曲志愿者合唱团,并巡回演出。“送文艺演出下乡”等活动架起了城乡之间的桥梁,社区艺术团的文艺志愿者们把奥帆祝福带到农村,将奥运和志愿精神深植人们心中。

  在农村,农民群众以“书奥运”和“绣奥运”等体现农家特色的活动庆祝奥帆旗帜的到来,开展了和谐奥运、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四进”农家活动,引导广大农村青年不断提高科技、文化和文明素质,积极投入到新农村建设中。

  同时,包括志愿者团队在内的其他社会领域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笑姐助残志愿者团队和残疾朋友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广大市民朋友们自发成立志愿家庭,利用业余时间学外语、奥帆知识、文明礼仪等,把奥帆旗帜所传承的精神迎到家中。

  (本报记者 杨 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